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孕期胎教要持之以恒

时间:2021-05-06 08: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胎儿的每一点每一滴的变化,孕妇不能目睹,也就很难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对胎儿到底起多大作用。于是,孕妇做过一段时间之后,那些没有耐性的孕妇,其热情就降低,也有半途而废者,这样,胎教自然不会成功。在日常生活中,信心不足的人很多,这些人是很难把事情做成功的。信心不足同样是胎教的大敌。凡事总抱怀疑心理的人,多是那种信心不足类型的人。

  孕妇要树立持之以恒的信心,要做的事,就坚持到底。知道自己是没有耐性的人,一定在做事情之前,告诫自己坚持始终。如果怕坚持不下来,可请丈夫帮忙,让丈夫时时提醒自己,鼓励自己。胎教的过程,也是孕妇自身性情磨炼,修养提高的过程。胎教是一门“性”、“命”双修的课程,“命”是指人的活动机体,“性”是指人的品性,即一个人的性格品质,道德修养。胎教提倡孕妇首先自身修身养性,然后才能对胎儿施以积极的影响。换句话说,胎教的过程,同时也是孕妇在不断克服自身缺点和不足的过程。

  妻子如果是三分钟热血的人,丈夫就要在胎教过程中发挥重大的作用。首先鼓励妻子适时地进行胎教,同时激发妻子进行胎教的热情。其次,丈夫要积极参与胎教,每天与妻子一道进行胎教,用自身的信心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带动妻子把胎教进行到底。最后,丈夫要帮助妻子克服掉一些不良的习惯和毛病。

编辑推荐:[[胎教音乐有用吗
孕期胎教方法多 教您5招做好情绪胎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