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产后子宫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时间:2021-05-06 07: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现代医学的逐步发展,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能确保宝宝的顺利降生,这一点,女性朋友都并不怎么担心。她们所普遍担心的一点是产后身体的恢复问题,特别是产后子宫恢复需要多长时间?如何确保产后子宫恢复又快又好?这些都是产妇们十分关心的话题。
 
       十月怀胎,孕妇身体变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苗条的身材怀孕之后变得肥胖臃肿,过去曾是干净的有些洁癖的少妇在怀孕之后变得不修边幅、甚至有些蓬头垢面,由于剧烈的妊娠反应,折磨的这些孕妇什么也不再讲究,只希望快些将宝宝生出来,则完事大吉。这些外形上的改变其实并不足以一提,孕妇在怀孕期间变化最大的是子宫。

怀孕之后,女性的子宫会发生哪些变化呢?一般女性在怀孕之前的子宫重量大约为50克左右,而经历十月怀胎的困难历程,随着宝宝的逐渐发育长大,女性的子宫的重量增长了20倍,也就是说,经过10个月的怀孕历程,孕妇的子宫由50克增长到1000克,重量的变化引发的必然同时也是体积的变化,孕妇的子宫也同样大约增大了十几、二十倍。在宝宝降生之后,子宫的重量会因为宝宝的降生而很快的降下去了,但产后子宫恢复到怀孕之前那时的状态,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产后子宫恢复需要多长时间?绝大部分妈妈生完宝宝后都能顺利恢复,但要恢复到最初的状态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一般来说,产妇在宝宝出生之后,大部分产妇的子宫需要4-6个星期逐渐的复原,子宫会逐渐复原,产后6-8个星期才能完全愈合。但是,如果产妇要想恢复得又快又好,这其中就有所学问,需要产妇们多加保养、多加注意了。

如何确保产后子宫恢复又快又好呢?产妇在宝宝出生之后要及时的排尿,切不可,以免因膀胱撑大了,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引发膀胱炎的发生,从而引发子宫的正常恢复;要尽早下床活动,不能赖床,早下床活动有助于子宫的收缩,利于恶露的排出,这利于产后子宫恢复的更好更快;要及时的给宝宝哺乳,宝宝的频繁吸吮产妇,产妇便会产生频繁地反射刺激,使子宫有规律的收缩,从而能有效的加快子宫恢复的进程,利于子宫的尽快恢复。

产后子宫恢复的好坏、快慢,直接决定着女性产后的健康与否,因此,广大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产后恢复的问题,注意后产后的保养。

编辑推荐:[[产后子宫恢复“五注意”
产后同房莫心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