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让孩子爱上吃饭的妙招

时间:2021-05-05 23: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家普遍认为夏季胃口不好,不想吃饭,一是天气太热,二是越来越高的气温,已经严重超过了人所能承受的温度了。作为幼小的孩子,我想他们一定程度上更是难以面对这炎热的酷暑!其实想要宝宝保持胃口度过一个清爽的夏天,也不是一件难事!     

  第一:少吃冷饮,用白开水代替各种含糖很高的冷饮

  冷饮吃得过多会冲淡胃液,并刺激胃肠道,使蠕动亢进,缩短食物在消化道内的停留时间,从而影响营养的吸收。而且,多数饮料含糖分较高,会使宝贝食欲更低下!白开水刚开始也许很清淡无味,可是习惯了就好!!我们家姗姗从小到大都是喝白开水的,夏天,我也是给她温的白开水喝,既解暑对身体又好!

  第二:饮食不应过于清淡

  很多妈妈都认为,夏季饮食一定要清淡,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比较喜欢吃鱼、肉的,而且也需要这些高蛋白的补充,因此不能因为天气热而视鱼、肉为洪水猛兽!所以夏季孩子的饮食不能单纯的过于清淡,我家每周都会给姗姗炖一次上好的排骨,一次红烧鱼!我们家的鱼,都来自野生!是爷爷辛苦从野生池塘里打捞的鲫鱼、黄鳝、泥鳅、鲇鱼等不同的野生鱼类,这些不仅给姗姗补充营养,同时也让姗姗胃口大开!

  第三: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

  专家说,孩子夏天容易长痱子是湿热过重的原因。夏天有各种新鲜时令的蔬菜水果,比如苦瓜,就是最好蔬菜,不但有消暑解毒的功效,更重要的还有消炎的好处。还有西瓜,消暑利湿,估计也是每个孩子最爱吃的吧??还有可以给孩子做乌梅汤,有解毒、除烦、止泻、镇咳等作用(这个夏天我们就经常做)。还有番茄,黄瓜,绿豆,夏天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是食物最丰盛的季节,孩子怎么能不爱上吃饭呢?

  第四:少吃温热水果

  夏天人体本来就很燥热了,而温热的水果热量密度高、糖分高,吃了过多这样的水果,易上火。比如荔枝,大家都爱吃,甜美可口,可是这个是最容易上火的水果!所以我一般给姗姗每次都只吃十来颗,好几天才买一次。

  第五:保证优质蛋白质的补充

  补充蛋白质最好用牛奶、鸡蛋、豆制品、肉类,建议每天保证适量的牛奶鸡蛋摄入。孩子正在生长旺盛期,对营养的需求量非常大,而简单的牛奶鸡蛋豆制品都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我家姗姗夏天每天给她一瓶酸奶,鸡蛋豆制品是她的最爱,这个每天都是有保证的。

  第六:多给孩子做蔬菜沙拉

  夏天水果很多,可是水果的含糖量其实非常高,而夏季的蔬菜也不少,而蔬菜的维生素含量一点也不比水果少,所以给孩子做一些好看的新鲜的蔬菜沙拉,勾引起她的无限向往,想她的胃口大开!

  第七:适当给孩子补充维生素和锌

  记得去给姗姗做微量元素检查的时候,医生说过,夏季是锌钙流失最多的季节,所以要适当给孩子补充这些营养素!一般夏天,我都会给姗姗喂一些维生素,早上喂葡萄糖酸锌颗粒,晚上吃钙片,白天还适当的补充点维C,既增强抵抗力了,还可以防晒美白!

  偶对付夏天的办法差不多就总结这么多了,不过很有用,姗姗的夏天从来都不难,胃口也都是好的很,最近仿佛又长胖了。

  编辑推荐:1-3岁宝宝夏季吃什么最营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