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女性怀孕的健康饮食

时间:2021-04-25 01: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个人吃,两个人补,相信这是大部分的怀孕女性认为的饮食原则。其实不然,由于如果孕妈妈们真的按照这样的原则进补的话,那么就会容易使得你们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并且,怀孕期间吃的太好的话,就容易导致胎宝宝的巨大,而且还会严重的导致孕妈妈们肥胖,从而引起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普遍的妊娠合并症,而且严重的话,还会容易诱发或者是加重胰腺炎。所以,孕期“一人吃,两人补”的饮食原则是不科学的。那么孕期到底要怎么吃,才可以保证营养的同时,避免营养过剩呢?

  避免营养过剩之饮食结构

 首先从饮食结构上来说,孕妈妈就需要避免营养过剩主要要注意两点:

  1、避免摄入脂肪过量

  脂肪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营养素,对于孕妈妈们来说更是这样。因此日常饮食中,脂肪类食物是孕妈们所必须要摄取的食物之一。虽然脂肪类食物重要,但是最好要控制脂肪类食物的食用量,特别是动物脂肪,比如肥肉,猪油等最好不要吃。不仅这样,一些可以增加食物风味的奶油,黄油等食物,孕妈妈们也不可以经常吃,摄入的脂肪最好是植物性的。

  不仅这样,肉类的食物孕妈妈们也需要尽量选择那些脂肪含量不是很多的吃,比如肌肉,鱼肉等等。如果孕妈妈本身就肥胖的话,那么在喝鸡汤,骨头汤的时候最好是将汤上面漂浮的油撇除之后再食用。

  2、避免糖摄入过量

  有些孕妈妈会认为吃糖是能很好的补充营养的,所以在孕期的时候就会盲目的摄入过多的糖。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过量的糖进入身体,消耗就不会仍然会转化为脂肪存留在体内,严重时会导致准妈妈或者是胎儿肥胖。

  因此对于准妈妈们来说,精制糖和含糖大量的主食类食物都是需要控制摄入量的。甜食(如冰激凌,蛋糕,果酱等)要少吃,主食每天摄入400-500克就可以了。这是需要准妈妈们一定要多注意。

  避免营养过剩之饮食方式

  从饮食方式来说讲,避免营养过剩也有一点需要注意:零食不可以无节制的吃。千万一定要记住,不要为了口腹之欲而随心所欲地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