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你知道夏季养生粥的做法有哪些吗

时间:2019-07-30 18:21 来源:99健康
字号:

现在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又到了,那么在这个季节我们要如何做好防暑的工作呢?夏季防暑吃什么好呢?

正是高温炎热的夏季,天气炎热,这个时候关键是防暑降温,防暑降温粥一定要多吃,那么你知道夏季养生粥的做法有哪些吗?

夏季防暑养生粥

1、绿豆粥

绿豆100克,粳米100克。将上述用料洗净入锅加水,小火熬者成粥。清暑止渴,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清心泻火除烦,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及高脂血症,解毒保肝,降血糖。

2、生芦根粥

生芦根30克,粳米50克。将生芦根洗净,加水煮取药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入锅熬至粥八成熟,倾入药汁熬至米烂熟即可食用。晨起空腹食用。具有清热、除烦、辟秽除臭的作用。

3、桑叶荷叶粥

先将桑叶、新鲜荷叶洗净煎汤,取汁去渣,加入粳米(洗净)同煮成粥,兑入沙糖调匀即可。桑叶荷叶粥具有降低体内脂肪、消暑热的功效。

4、丝瓜粥

鲜丝瓜1条、粳米100克、白糖少许。将鲜丝瓜去皮和瓤,粳米淘洗干净备用。先将粳米放入锅内,鲜丝瓜切成长2厘米、厚1厘米的块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置武火上煮沸,再用文火煮熟成粥,加入白糖即成。丝瓜鲜嫩者可不用去瓤,有清热、解毒、凉血、通络、润肤等功效。

5、冬瓜粥

新鲜连皮冬瓜80—100克,粳米100克。将冬瓜刮去瓤后洗净,切成小块同粳米一起放入砂锅内煮粥。每日早晚两次,常服有效。利尿消肿、清热止渴、瘦身。

降暑的食物

1、西瓜

西瓜味甘甜、性寒,民间又叫“寒瓜”,是瓜类中清暑解渴的首选。民间有“每天半个瓜,酷暑能算啥”的说法。夏天出现中暑、发热、心烦、口渴或其他急性热病时,均宜用西瓜进行辅助治疗。

2、黑木耳

富含蛋白质、铁、维生素等,还含腺苷、多糖类物质。夏日常吃可排污、补血、降脂和防癌。

3、绿豆

含蛋白质、淀粉、维生素、矿物质颇丰,有退暑火、解百毒诸功效。夏日常喝绿豆汤,可防治伤暑、目赤、痱、疖等疾。

4、西红柿

德国和荷兰两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多吃西红柿可防晒。如果每天食用40克西红柿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番茄红素在起着主要的作用。

5、苦瓜

含维生素B、C及奎宁、蛋白质等物,功能清热、开胃、解毒、降糖、抗癌,可防伤暑、疖疮、目赤、糖尿病和癌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