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盛夏你要有的排毒菜单

时间:2021-05-14 19: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木耳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有润肺作用。莴笋能预防便秘。两种蔬菜与高蛋白低脂肪的鸡丝相配,用凉拌的方法制作,既美味又健康。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优质无污染的木耳,同时注意凉拌时不要放过多油脂。

  如蛋白质摄入过多,代谢中会产生尿素,它可以通过尿和汗液排出体外,因此,对于经常大鱼大肉的人来说,多喝水,多运动排汗,都会促进“排毒”。

  同样,动物性食物过量,还会导致肠道中含蛋白质、脂肪的残渣增加,这时候多吃些富含纤维、低脂肪低蛋白质的食物,可帮助大肠打扫卫生,也让身体的消化系统放放假,获得休养生息的机会。推荐一个夏秋季排毒菜单:

  炖排骨

  海带富含海藻胶,是优秀的抗污染食品,可与食品中的致癌物质相结合,将它们带出体外。海带是碱性食品,可中和血液中的酸性物质,调节酸碱平衡。魔芋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糖,也具有和海带类似的排毒功能。南瓜能降血糖和预防便秘。这三种食品和排骨一同烹调(海带、魔芋和南瓜的数量要明显多于排骨),可吸收肉类中的脂肪和胆,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保持皮肤清爽,肠道通畅。

  木耳莴笋拌鸡丝

  木耳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有润肺作用。莴笋能预防便秘。两种蔬菜与高蛋白低脂肪的鸡丝相配,用凉拌的方法制作,既美味又健康。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优质无污染的木耳,同时注意凉拌时不要放过多油脂。

  松仁大麦糯米粥

  松仁富含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起到润肺和滑肠的功效。大麦米富含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可以与重金属类物质结合,还富含β-葡聚糖等可溶性膳食纤维,能降低血糖、预防高血脂,也能促进食物当中的污染物质排出。糯米具有一定的滋补作用,其黏糯感可以部分弥补大麦带来的粗糙口感。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营养饮食十大误区 看你错吃了多少“废物”]]

  [[编辑推荐:七种健康食品 让我们抓紧青春的尾巴]]

  [[编辑推荐:九大抗衰延寿超级食品 火麻油堪称长寿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