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冬天的小白菜更营养

时间:2021-05-14 19: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小白菜又叫青菜、鸡毛菜、油白菜。据测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最丰富的菜。小白菜所含的钙是大白菜的2倍,含维生素C约是大白菜的3倍多,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大白菜的74倍,小白菜所含的糖类和碳水化合物略低于大白菜。

功效: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

  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生活中,大家都发现冬天的小白菜味道特别好,其实冬天的小白菜营养也更好,这是因为冬季温度较低,小白菜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糖,油脂含量增加,可溶性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含量增加。

  另外,和大白菜相比,小白菜的糖类略低,可其他营养素含量却更加丰富,如核黄素、钙和磷的含量都较高,常吃小白菜有助增强机体造血功能,保持血管弹性,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工作紧张的人,吃小白菜既能健脾开胃,容易消化吸收,还可以帮助缓解紧张的情绪。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女性长期素食易致胆结石]]

  [[编辑推荐:绿茶兑新鲜橙汁能提高抗氧化效果]]

  [[编辑推荐:冬季饮食多吃“大块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