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水东芥菜如何鉴别

时间:2021-05-06 05: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不过白灼水东芥菜可比一般青菜要讲究:它要专门挑那种大而阔口的镬来灼,菜不能一堆压进去,否则会因为互相挤压而碎裂,得一条条平铺在水面,一层过,灼完一层再换下一层。灼的时候水一定要大开,要有100℃以上,一放一盖就要立即捞起,否则就失去爽脆口感了。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芥菜自称是水东的,但大多数吃起来都带苦味。其实,水东芥菜应该是清甜无渣的。那么如何鉴别水东芥菜和普通芥菜呢?

  首先,在种植的时候,水东芥菜在阳光温度超过30℃时,就得用篷遮阳,同时往篷顶淋水降温,以确保它不会因为缺水而变韧。

  其次,在收割的时候,水东芥菜必须得连根拔起,运到餐厅时才把根割掉,这样才能保持脆生生的口感。在捆扎的时候,顶多五捆成一扎,再多它就会因挤压而碎裂,而且把菜拿起来的时候不能抓着菜根倒提,否则会令本来已经很脆的芥菜散断裂开。

  再次,看它的菜梗靠近根部的地方,真正的水东芥菜是弯身且带上浅白色,因为水东芥菜种植的时候是把土埋到梗的近1/4位置,那一部分菜梗会因为晒不到足够阳光而颜色浅淡。而普通芥菜是直身的,全身碧绿。

  最后,真正的水东芥菜很脆,号称掉到地上都会碎,它轻轻一掰就会咔嚓折断,断口不会出现拉丝现象。而普通芥菜在被掰断时则会有拉丝现象,同时不会有清脆的手感。

  水东芥菜如何吃?

  想吃出水东芥菜真正味道,就一定要白灼然后拌花生油吃,这样才能最大限度试出水东芥菜特有的甜味和爽脆口感。

  不过白灼水东芥菜可比一般青菜要讲究:它要专门挑那种大而阔口的镬来灼,菜不能一堆压进去,否则会因为互相挤压而碎裂,得一条条平铺在水面,一层过,灼完一层再换下一层。灼的时候水一定要大开,要有100℃以上,一放一盖就要立即捞起,否则就失去爽脆口感了。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冬季补水可以靠白色食品]]

  [[编辑推荐:喝鲜花茶让你容颜似玉]]

  [[编辑推荐:油条豆浆 一周最多只吃一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