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营养摄入过多会有害?

时间:2021-05-05 22: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维生素C过多对人体的危害:大量长期服用,在突然停止时,可出现维生素C停药综合症;如食欲减退、乏力、精神困倦等。

  营养是每个健康人必不可少的,但也不是各种营养素越多越好。医学实践证明,有些营养素过多,反而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水过多对人体的危害:尿量增多,在心、胃功能不全时可发生水中毒,加重心力衰竭的程度,使身体浮肿。

  糖过多对人体的危害:肌肉松弛,易生脓疮,加重糖尿病病情、龋齿及食欲不振等。

  铁过多对人体的危害:食欲不振、呕吐、腹泻、大便异常。

  脂肪过多对人体的危害:消化不良、腹泻、食欲不振、肥胖,甚至会加重动脉硬化和高脂血症的病情。

  蛋白质过多对人体的危害: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加重肾功能衰竭及尿毒症。

  维生素A过多对人体的危害:头昏、头痛、呕吐、毛发稀少,婴儿前囱隆起。中毒时会造成呼吸麻痹,甚至死亡。

  维生素C过多对人体的危害:大量长期服用,在突然停止时,可出现维生素C停药综合症;如食欲减退、乏力、精神困倦等。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弃之有误的食物精品]]

  [[编辑推荐:最MAN饮食Top10]]

  [[编辑推荐:冬季强效瘦腿食物大搜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