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喜欢吃海带一定要知道的事

时间:2021-05-02 05: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海带买回来后应尽可能在短时间内食用。如果不能食用完,应把拆封后的海带冷藏在冰箱或冰柜中,因为拆封后的海带在储存过程中受温度、光照等因素的影响,它的营养成分会有所降解,相反,微生物会不断繁殖,有害成分也会不断增加,这些原因都会促使海带发生变质而不能食用。

  不少家庭都贮存着一些干海带,放着不急于食用。一些人认为它和其他海产品一样,可以长时间贮存。
  
  1、在食用海带时,应清洗干净后,根据实际情况用水浸泡,并不断换水,一般浸泡6小时以上。如果海带在经水浸泡后像煮烂了一样没有韧性,说明它已经变质了,就不能再食用。
  
  2、其实,海带买回来后应尽可能在短时间内食用。如果不能食用完,应把拆封后的海带冷藏在冰箱或冰柜中,因为拆封后的海带在储存过程中受温度、光照等因素的影响,它的营养成分会有所降解,相反,微生物会不断繁殖,有害成分也会不断增加,这些原因都会促使海带发生变质而不能食用。
  
  海带变软有窍门
  
  方法一:把成团的干海带打开放在笼屉里隔水干蒸半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浸泡一夜。
  
  方法二:用淘米水泡发海带,或在煮海带时加少许食用碱或小苏打,但不可过多,煮软后,将海带放在凉水中泡凉,清洗干净,然后捞出即可食用。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想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请进入:饮食频道]]

  [[编辑推荐:有效对抗办公室污染的饮食处方]]

  [[编辑推荐:熬夜食补高招 光彩耀人每一天]]

  [[编辑推荐:吃些排毒食物 轻松甩肉红润肤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