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什么蔬菜含维生素C多

时间:2021-04-23 05: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含维生素c最多的植物有哪些?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维持人体正常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能使人筋骨强健,提高人体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

  有些儿童吃饭的时候,专挑荤菜吃,素菜不沾边,这是个不好的习惯。这样日子久了,齿龈会出血,呼气有臭味,贫血、气管炎等病也跟着发生。这主要是缺乏维生素c所引起的,青菜里含有的维生素,可以让孩子增强体质,多吃青菜身体好。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需要维生素c50-100毫克,幼儿30-50毫克,喂奶妇女150毫克。

  人体内的维生素c,主要是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取得的。由于维生素c在身体内不能积累,所以我们每天都需要吃适量的蔬菜和水果。一般叶菜类和酸味浓的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多。如果按照100克鲜品计算,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苋菜、蕹菜、菜苔等含30-60毫克,豌豆、豇豆、萝卜、芥菜、苤蓝、黄瓜、番茄等有40-50毫克,而苦瓜、青椒、香椿、鲜雪里蕻等能达到60-90毫克;水果中柑桔类、荔枝、芒果、草莓等25-50毫克,红果80毫克,枣子以及野果中的中华猕猴桃、软枣猕猴桃、狗枣猕猴桃等200-400毫克,玫瑰和沙棘等500-700毫克。含维生素c最多的是刺梨,每

  100克中含量达1500毫克。

  商品价格高的食品,维生素c的含量不一定高。例如苹果、梨、葡萄是3-5毫克,而心里美萝卜却是34毫克;蔬菜类的大蒜和韭黄不足16毫克,而青蒜则达77毫克。维生素c不耐高温,在70℃以上时部分维生素c就会受到破坏。因此,蔬菜炒煮时间不宜太长,最好八成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