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化疗期间吃什么 听听专家的意见

时间:2020-10-22 17: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化疗后虽然癌细胞受到一定杀伤,但是白细胞也被杀伤殆尽,机体缺乏免疫屏障。正常细胞严重受损。如果大量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会使癌细胞很快繁殖起来,正常细胞生长速度不及癌细胞,且缺乏了白细胞对癌细胞的吞噬抑制,只会病的越来越重。

  应该多吃抗癌食品,比如土茯苓,猪苓,芦笋,胡萝卜,花椰菜,香菇,蘑菇,人参,莪术,蒲公英,芹菜等。  化疗是治疗癌症重要的一步,癌症病人化疗之后,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类似食欲减退、腹泻、头昏气短等毒副反应,该吃些什么?这是患者家属最关系的问题。

  化疗期间的饮食确实非常重要,因为化疗会引起身体的毒副反应,这也是化疗最后失败的主要原因。在这个特殊时期,应根据化疗的不同阶段,结合患者自身病情准备食物。

  化疗前营养差,化疗毒副反应大化疗的效果与病人体质的强弱、营养状况有明显关系。如果营养水平差、体质不好则化疗效果差,副反应也就大。因此化疗前总体要求是增强体质,增加营养。

  宜:多摄入蛋白质。

  选用能补益气血,健脾补肾的食品,如红枣、山药、芝麻、龙眼、菠菜、鸡、鸭、猪肉、牛肉、鱼、豆制品、蛋、奶类等。

  另外,可用黄芪、人参、当归,枸等煮或炖鸡、鸭等。

  化疗期间按不同症状提供饮食中医观点认为,化疗作为一种强烈的攻邪手段作用于人体,会造成体内气血受损脏腑功能失调,出现不同程度的毒副反应,针对化疗中常见的主要不良反应,要对应采取不同的饮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