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妊娠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时间:2020-10-11 20: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对孕妇的危害很大,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导致胎儿体型巨大,难产的情况。对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大家还不了解,那么妊娠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糖尿病专家介绍:

  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的发病原因就是因为血糖高,从而导致的并发症,妊娠合并了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糖尿病症状,孕妇2型糖尿病的症状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体重减轻,还伴有呕吐。注意不要混同为一般的妊娠反应,妊娠合并糖尿病的呕吐可以成为剧吐,即严重的恶心、呕吐加重,甚至会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

  疲乏无力,这也是妊娠糖尿病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因为吃进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谢又增快,体力得不到补充的缘故。

  孕妇糖尿病患者应该吃一些降糖的食物,通过饮食来减轻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妊娠糖尿病的症状虽然吃了很多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由于体内胰岛素缺乏,食物中葡萄糖未被充分利用即被排泄掉了,而由脂肪供应热能,蛋白质转化为葡萄糖的速度也大大加快,孕妇糖尿病的症状于是体内糖类、蛋白质及脂肪均大量消耗,致使患者体质差、体重轻。

  孕妇糖尿病的症状出现由于葡萄糖的异常代谢加速,引起血液中、尿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增加,妊娠早期合并糖尿病易发生真菌感染。妊娠中期糖尿病症状可减轻。妊娠晚期分娩、引产、剖宫产也容易导致细菌感染,而使糖尿病症状进一步加重。所以控制孕妇糖尿病的症状非常重要。

  孕妇了解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这个问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以上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对胎儿造成伤害。目前干细胞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最好方法。

  妊娠期糖尿病之所以会危害两代人的健康是因为它不仅影响孕妇本身的激素水平和代谢,还会由此而导致胎儿发育的异常。据资料统计,糖尿病母亲产下的婴儿,先天性畸形的发病率最多达6%~12%,而正常非糖尿病妇女生产婴儿的先天性畸形发病率为2%。而且,临床资料统计分析,先天性畸形已经成为造成糖尿病患者所生胎儿及婴儿的主要死亡原因。糖化血红蛋白高的糖尿病孕妇产出畸形胎儿的几率更大。

  所以妊娠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早就医治疗,以免给自己和胎儿带来不必要的危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