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患有肝囊肿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0-10-09 23: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肝囊肿是怎么回事?对于肝囊肿这种肝脏的良性病变来说,是怎么回事呢?这个问题是很多肝囊肿患者咨询到的问题,其中部分患者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现在我们就跟随肝病专家一起来了解下肝囊肿是怎么回事。

  肝病专家讲解到:肝囊肿是肝脏的一种先天性囊性病变,属于良性病变。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大多数患者因先天发育的某些异常导致了肝囊肿的形成。患者因后天性的因素也很少有,如人们染上了包囊虫病,它在肝脏中寄生,便会产生寄生虫性囊肿。外伤、炎症,甚至肿瘤也可以引起肝囊肿。专家提示:得了肝囊肿不必惊慌,首先要确定肝脏上的囊肿是什么性质的。因为肝上的囊肿可以是良性的,也可以是恶性的。具体病情要等检查后才能说明。

  肝囊肿患者当囊肿长大到一定程度时,可压迫邻近脏器,如胃、十二指肠和结肠等,常见有食后饱胀、食欲差、恶心、呕吐,右上腹部不适和隐痛等症状。少数可因囊肿破裂或囊内出血而出现急腹症等,这就是肝囊肿。

  潴留性肝囊肿:为肝内某个胆小管由于炎症、水肿、瘢痕或结石阻塞引起分泌增多,或胆汁潴留引起,多为单个,也可因肝钝性挫伤,致中心破裂的晚期。病变囊内充满血液或胆汁,包膜为纤维组织,为单发性假性囊肿。

  先天性肝囊肿:由于肝内胆管和淋巴管胚胎时发育障碍,或胎儿期患胆管炎,肝内小胆管闭塞,近端呈囊性扩大及肝内胆管变性,局部增生阻塞而成,多为多发。

  以上讲解的就是关于肝囊肿是怎么回事的问题,您现在是否已经清楚了呢?专家提示:当得知患有肝囊肿之后,不必过于惊慌,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对症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