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豆浆机能打粉吗 豆浆机常见功能

时间:2020-07-31 12: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豆浆机是可以用来磨粉的。只需要将准备的食材放置在豆浆机中,按下磨粉的功能键,就可以一键磨粉了,十分的方便快捷。但是豆浆机不能打磨一些比较坚硬的食物,可能会产生损害。

豆浆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1、将黄豆清洗干净,然后加水浸泡,如果想要加绿豆、黑豆等不易泡软的豆子,最好提前半天浸泡。

2、把泡软的豆子倒入豆浆机里,一般家里是将浸泡豆子的水一起倒进去的。

3、按照豆子的量,添加适量的水,不过建议稍微多加一些,不然豆渣太多的话,豆浆基本上就不是很多了。注意不能少于最低水位,不能超过最高水位,否则机器容易发生故障。

4、把豆浆机的机头按照正确的位置盖上,确定安放到位。

5、插上电源,指示灯亮了之后,根据豆浆机自身提供的功能以及添加的食材种类选择按钮,比如有加黑米、花生的可以按五谷豆浆,豆浆机就会开始工作。等到机器发出警报声就说明豆浆已经做好了。

豆浆机常见功能

1、制作干豆豆浆

所谓干豆豆浆就是把干黄豆直接放在豆浆机里熬煮,很多豆浆机都会提供这个功能。豆浆最常见的做法是晚上泡豆早上煮,但一般忘记泡豆子或者突然需要喝豆浆 时,就会需要这个功能。不过从营养方面来说,干豆豆浆是不如湿豆豆浆的,而且干豆打豆浆容易磨损刀头。这个功能可有可无,购买时还是根据您的需求来选择。

2、制作米糊、玉米汁、绿豆沙等

笔者认为使用这些功能最大的好处是全面补充营养,另外还能给生活增添些小乐趣。平时吃惯了大米白面,偶尔来些五谷杂粮,用豆浆机加工一下,不仅鲜美可口, 而且还能享受到制作美食的乐趣,何乐而不为呢?所以笔者建议,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可以制作米糊、玉米汁、绿豆沙等饮品的豆浆机更好。

3、制作果蔬汁

这个功能和上一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豆浆机制作果蔬汁速度非常之快,只要把切成小块过扔进去,倒入饮用水,不加热直接用刀头搅碎,鲜美的果蔬汁两分钟就可以做好。效果当然不能和榨汁机相比,但也算豆浆机带给生活的一个额外惊喜吧!

4、保温

豆浆机的保温功能笔者是不建议使用的,正如前面提到的,豆浆做好之后半天就容易变质,所以尽量马上喝完。不过这个保温功能在有些时候也很有用,比如去医院给病人送饭、或者去学校给孩子送饭等等。选购时要看个人的需求。

5、自动清洗

一般比较高端的型号会配备自动清洗功能,九阳豆浆机中叫“轻松洗”。顾名思义,豆浆倒出来之后,在豆浆机里加水,它就会自动清洗。笔者没有用过这个功能, 但是听朋友说,经常一遍洗不干净,而且如果煮了米糊的话,要用手洗才能洗净。笔者认为这个功能纯粹是给懒人准备的,而且比较鸡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