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在家里怎么锻炼身体

时间:2021-05-06 05: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让自己动起来“健身房”听上去总是很专业,有一部分人就担心了:在家里运动会不会陷入某些运动误区?是不是达不到健身的目的?专家指出,去健身房锻炼,我们需要的指导往往来自力量训练和技巧锻炼部分,比如如何锻炼某块肌肉等,一般的有氧训练完全可以自己完成。在家中健身,可以是随机和任意的,不强求某种运动效果,所以只要能“动起来”,就算是达到目的了。

方法 持小型器械开练

要打造一个家庭式的健身房,并不一定要把健身房里的“大家伙”都搬回家。人们一想到健身房,就会联想到跑步机等器械,其实家庭式健身房要综合家庭成员的年龄、性别、身体状况、家中格局等因素,选择的宗旨是实用合理、价廉物美。一些小型器械更适合家中健身使用。

健身教练提醒,选择在家中健身,也要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开始时贪图新鲜的拼命锻炼和新鲜感退去后的长时间搁置都是走极端的做法,锻炼需要持之以恒。最好是针对自身实际,制订一个有序的家庭健身计划,家庭成员之间彼此督促提醒,以达到更好的锻炼目的。

阳台 可大展拳脚

阳台是可以让人“大展拳脚”的运动空间。采光好、空间大的阳台可以打太极、跳绳、转呼啦圈;空间小的阳台也可以跳操、做瑜伽。

跳绳改善双脚弹跳能力 持续跳绳10分钟,相当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还能改善双脚的弹跳能力和移动能力,强化脚关节,锻炼肩关节和腕关节,有利于强化心血管和呼吸系统。

推荐:计数跳绳

呼啦圈塑造小“腰”精 传统的呼啦圈质地比较硬,运动过量容易损伤内脏和脊椎。转软呼啦圈也能运动全身,运动时间足够长时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还可以利用它做一些健身操。

推荐:可拆卸式软呼啦圈

书房 眼忙脚不闲

在书房中,人们长时间看书、用电脑,一些小器械可以帮助缓解肌肉紧张。

拉力器别让肌肉闲着 久坐时,可以用拉力器锻炼上身肌肉和部分腰腹肌,带脚镫的拉力器还可以同时锻炼下肢的肌肉。

推荐:带脚镫的拉力器

握力器消灭鼠标手 握力器主要是用来练肱二头肌。对于长期使用电脑键盘的人来说,还有锻炼手部肌肉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推荐:带计数器的握力器,能量化锻炼的强度。

客厅 娱乐锻炼两不误

在客厅中,我们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电视。客厅够大,那么放一台跑步机是最好的选择;此外,在沙发上或者茶几上可以放一些小器械,在看电视的同时完成一些锻炼。

哑铃增强肌肉弹性 现在很多哑铃设计小巧,颜色鲜艳,已经脱离了传统哑铃的“钢筋铁骨”和死板的造型。举哑铃能够增强肌肉的弹性和耐力,特别适合长期坐办公室的白领阶层和渴望减脂、塑身的女性朋友。女性在看电视的间隙用两个分量合适的哑铃做各类上肢训练,娱乐锻炼两不误。

推荐:哑铃操

卧室 躺着耗能量

需躺着完成的锻炼,安排在卧室里当然最合适。

俯卧撑器塑造完美肱二头肌 俯卧撑能锻炼胸大肌、双臂的肱二头肌,是男性锻炼上身肌肉的好选择。但是在地板上做俯卧撑手掌容易麻木,影响持续时间。在卧室里配备一种俯卧撑小支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增加做俯卧撑的手掌舒适感。根据美国的国家标准,一个40岁的女性应该能做16个俯卧撑,同龄男性27个;对于60岁的人,这个数字下降为男性17个,女性6个。

推荐:俯卧撑器

仰卧起坐板减去腹部赘肉 有效的仰卧起坐练习有以下要求:每次练习在10分钟以上;身体卷曲不要起得很高,上背部或肩部离开板面即可,动作放慢,频率不宜过快。利用健身球,将健身球置于下腰部,可以保护背部和腰部,也能使腹部肌肉得到充分的运动。

推荐:仰卧起坐板

漫步 日行万步在家中

走路已经被认为是最简单和有效的锻炼方式了。普通人的日常推荐走路数量是一万步,但有部分人的锻炼数量还远远不够。所以在客厅里看电视时,放一个计步器在身上,边在客厅中行走,边计量走路数量,弥补外出运动的不足。特别是有老年人的家庭,多让老人在客厅中走路也是一个很好的健身方法。

以上就是对“在家里怎么锻炼身体”的简单介绍,只有让自己动起来才能锻炼身体,减少脂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