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高血压能吃减肥药吗

时间:2021-05-05 21: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肥胖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因此大家对于减肥非常关注。现如今市面上越来越多,但是对于患有高血压的肥胖人群来说却不敢乱用药。那么,高血压能吃吗?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

高血压慎用

控制体重对降低血压很有帮助,应该注意,目前的物种类很多,有些作用于中枢系统,有些作用于肠道系统,每种药物可能都有一些副作用,尤其是作用于中枢的药物,可能会造成一些心脏问题,甚至有可能导致血压的增高,因此高血压人群应该慎用。

高血压人群服用或加重高血压病情

肥胖人群为易患高血压人群,高血压危象在高血压早期和晚期均可发生,紧张、疲劳、寒冷、突然停服降压药等诱因会导致小动脉发生强烈痉挛,导致血压急剧上升。高血压危象发生时,会出现头痛、烦躁、眩晕、恶心、呕吐、心悸、气急以及视力模糊等严重的症状。所以伴有肥胖症的高血压患者在进行高血压治疗的时候要慎重服用,以免与所服用的降压药发生药物相互作用,甚至会导致病情恶化,如果必须服用,则需在医师指导下慎重选择药物。

伴有肥胖症的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服用,可以选择运动等方式进行治疗。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的生成外,并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运动能增加食欲,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有持续运动的习惯,最好是做到有氧运动,才会有帮助。有氧运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都是有氧运动。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高血压能吃吗”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高血压患者减肥建议通过饮食调节和运动进行减重,这种方法健康又安全,是不错的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