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有计划的游泳,健身效果好

时间:2021-05-05 21: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入夏以来,经常听到周边的朋友说要减肥,有的人会选择节食或吃,可是多多少少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都说通过运动来减肥是一个健康科学的方法,可是到底哪种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式呢?有关专家表示,游泳是有效的减肥方法,它是一种全身性运动,不但可以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还能锻炼几乎所有的肌肉,对减肥来说是很有效果的。

  消耗大量的热量

  有专家分析,人在水中活动的阻力比在陆地上大12倍,手脚在水中运动时能感受到强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游泳当中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运动员身上线条鲜明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证据。

  而且,在水中巨大的阻力也使得游泳时的能量消耗比其他运动项目大许多。另外,水的热传导系数比空气大26倍,若在相同温度的水里比在空气里散失热量加快20多倍,身上那些多余的脂肪,也会悄悄地“溶解在水中”。

  运动生理学者测试表明:若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400米,或骑自行车1000米,或滑冰1500米,这也就是游完泳后很快感到饥饿的道理。

  游泳可预防疾病

  游泳时人体处于水平状态,十分有利于下肢和身体静脉血液回流心房,水对胸腔的压力促使呼吸加深,增加肺活量,水温对皮肤的冷刺激使血管急剧收缩和扩张。

  有关专家表示,游泳对治疗慢性病也是非常有利的,因为水中有浮力,故不需在地面运动时支撑身体的额外体力。另外,游泳时,胸腹部受到水的压力,呼吸肌作用加强,还可以治疗气管炎和肺气肿。

  有计划锻炼效果好

  要想获得良好的锻炼效果,还需要有计划地进行锻炼:初练者可以先连续游3分钟,然后休息1~2分钟,再游2次,每次也是3分钟。如果不费很大力气便完成,就可以进入到第二阶段:不间断地匀速地游10分钟,中间休息3分钟,一共进行3组。

编辑推荐:提醒:游泳半小时以上才能减肥

编辑推荐:游泳减肥的正确方法

编辑推荐:游泳教练教你水中减肥秘诀

  减肥,是女人们一生的必修课。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娇好的身材,但减肥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要想成功减肥,需要找对方法持之以恒。了解更多减肥方法请进入:减肥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