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女人常喝咖啡的好坏处 喝咖啡的利弊

时间:2016-12-03 13: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早上没有精神,喝一杯咖啡提神!下午吃茶点更有咖啡相伴,可以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与咖啡结下了不解之缘,可以你真的了解咖啡的功效吗?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女人常喝咖啡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咖啡中含有烟碱酸,是维生素B的一种,喝咖啡可以补充一点维生素B的营养。咖啡中还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人体可以吸收的物质。

咖啡可以消除疲劳。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兴奋神经的作用,可以使人不会那么疲劳。

 

 

咖啡对便秘患者有一定的帮助,因为咖啡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废物的排泄。

咖啡也可以作为解酒使用。咖啡能够促进酒精的分解,使得酒精转变为水和二氧化碳,从而快速排出体外。

常喝咖啡还能有防止射线伤害的功效。研究表明,现在人类很多都受到电器类的射线伤害,而喝咖啡能够产生一定的功效。

神经过敏,甚至会导致心悸,手心冒汗。这是因为过量的咖啡能够过度兴奋神经,使得神经过度紧张,一直出现警觉状态。

高血压加剧。咖啡本身具有升高血压的功能,而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压患者,那喝咖啡无疑是使你的病症加剧,因此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喝咖啡。

 

 

引起骨质疏松,尤其是中老年妇女。长期大量得咖啡,在咖啡的利尿效果下,本来就吸收不足的钙就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使得骨质缺钙,引起骨质疏松。

胎儿畸形。孕妇长期过量喝咖啡,会导致流产,甚至是引起胎儿的畸形。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和咖啡。

破坏维生素B1的吸收。因为维生素B1对于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咖啡会破坏这种平衡,所以维生素B1缺乏症最好不要喝咖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