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当家的女人如何享受家庭的理财

时间:2021-04-13 21: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中国人的传统是男主外,女主内;也就是说女人应当掌握家庭的财务大权。但是从科学理财的角度来说,夫妻双方由于理财观念和掌握的理财知识不同,所以两人的理财水平肯定会有所差异。

  既享受生活而又收支平衡的误区有哪些呢!

  1:能挣钱不如嫁个好老公

  因为许多女性往往把自己的未来寄托于找个有钱老公,所以平时把精力都用在了穿衣打扮和美容上,而却忽视了个人创造、积累财富能力的提高。

  因为女人在家里的半边天地位也就会发生动摇,所以,作为现代女性,应当不断为自己充电、掌握理财和生存技能,自尊自强,在立业持家上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现代女性风采。

  2:家财求稳不看收益

  由于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多数的女性不喜欢冒险,她们的理财渠道多以银行储蓄为主。而这种理财方式虽然相对稳妥,因为物价上涨的压力较大,钱存在银行里的会贬值。

  在新的形势下,女性们应更新观念,转变只求稳定不看收益的传统理财观,积极寻求既相对稳妥、收益又高的多种投资渠道,以最大限度地增加家庭的财富收益。

  3:随大流避免理财损失

  因为许多女性在理财和消费上喜欢随大流,而且常常跟随亲朋好友进行相似的投资理财活动。很多女性朋友听别人说参加某某集资收益高, 便不顾自己家庭的风险抵御能力而盲目参加,结果造成了家庭资产流失,影响了生活质量和夫妻感情。

  4:会员卡消费节省开支

  由于女性们对各种会员卡、打折卡可谓情有独钟,而且几乎每人的包里都能掏出一大把各种各样的卡。

  其实许多情况下用卡消费确实会省钱,但有些时候用卡不但不能省钱,还会适得其反。最后让你的会员卡变成废纸一张。

  5:女性适合当家做主

  男主外,女主内,也就是说女人应当掌握家庭的财务大权。而且夫妻双方由于理财观念和掌握的理财知识不同,两人的理财水平肯定会有所差异。

  所以,无论男女,无论收入高低,谁擅长理财,谁就应成为家庭的内当家。如果两人互不服气,夫妻分别理财,那么一年之后谁的理财收益高,谁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当家做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