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微波炉产品的使用有禁忌

时间:2021-04-14 23: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苏宁卖场督导提醒消费者,使用微波炉,应当注意以下禁忌:

  1.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

  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

  2.忌将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再次冷冻:

  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3.忌油炸食品:

  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4.忌超时加热:

  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用普通塑料容器:

  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6.忌用金属器皿:

  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7.忌使用封闭容器:

  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8.忌将微波炉置于卧室:

  同时应注意不要用物品覆盖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

  另外,使用微波炉时一定要关好炉门,确保连锁开关和安全开关的闭合。微波炉关掉后,不宜立即取出食物,因此时炉内尚有余热,食物还可继续烹调,过1分钟后再取出为好。定期检查炉门四周和门锁。如有损坏、闭合不良,应停止使用,以防微波泄漏。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食物进出冰箱大有讲究]]

  [[编辑推荐:电热水器要定期清洗内胆]]

  [[编辑推荐:厨房家电安全保养攻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