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毛巾使用注意事项

时间:2021-04-15 05: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任何东西都有使用期限,家纺专家认为毛巾的使用期限一般为3个月左右,过了使用期的毛巾又脏又硬,会危害健康,成为了新的污染源。

  1.毛巾要专人专用,专巾专用(这个点大家都知道)。每人每天使用毛巾的数量应为4-5条。分为洗脸、洗脚、洗澡和日常个人维护小毛巾,而女性还特别要增加1条个人生理卫生毛巾。

  2.重视毛巾的卫生,做到勤洗、勤煮、勤晒,每周对毛巾进行消毒一次。不要把湿毛巾挂在不通风的卫生间里,因为细菌和病毒在湿毛巾里生存的时间较长,繁殖速度成几何数增长。

  3.任何东西都有使用期限,家纺专家认为毛巾的使用期限一般为3个月左右,过了使用期的毛巾又脏又硬,会危害健康,成为了新的污染源。

  4.购买毛巾制品时,要认真选择,不要贪图便宜。很多低价毛巾看上去很漂亮,手感也不错,但实际上都是用废旧原料和劣质化学染料生产的,有些化学染料中还含有苯氨致癌物质。人们拿这种毛巾洗脸就如用工业废水洗脸一样,会严重损害皮肤,危害健康。

  5.合格毛巾与伪劣毛巾的区别:合格毛巾质地蓬松,手感柔软,制作精细有良好的吸湿、隔热、耐热的性能。伪劣毛巾容易起球、掉色不透气、吸水性不强。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枕头久不回弹,令你身体发僵?]]

  [[编辑推荐:冬季选购被子指南?]]

  [[编辑推荐:洗内裤该怎样用洗衣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