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选择家居颜色是个大学问

时间:2021-04-14 05: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自然五光十色,人类社会七彩缤纷,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在室内还是在室外,我们都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色彩,这些扑朔迷离的色彩通过我们的眼球,悄无声息地影响着我们的情绪和健康。

  选择色调不能光凭爱好

  家中应采用什么颜色做主色调?在室内各空间如何选择合理的色彩搭配?这是每个要装修的家庭都面临的问题。一些人有自己的主见,根据自己对色彩的偏爱给家居色彩定调。一些人对色彩的认识模糊不清,干脆把家居色彩交给设计师去处理。

  光凭自己的偏好进行色彩搭配很容易走入误区。因为某些颜色不一定真正适合你,那些你喜欢的颜色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好的情绪,影响你体内的阴阳平衡。设计师给出的方案也不一定适用,设计师对颜色也有自己的偏爱,虽然设计师尽量根据居住环境给出一个合理的色彩搭配方案,但对于居住者来说也不一定合适。

  青绿色可解除眼疲劳

  要准确地给家居色彩定调,选择恰当的色彩搭配,除了要充分了解各种色彩对情绪的影响外,还要掌握色彩与阴阳五行的对应关系以及居住者的阴阳五行状况,以便恰当运用颜色的阴阳五行补充居住者所需要的阴阳五行,使家居色彩成为有利于居住者身心健康的“幸运色”。

  众所周知,每一种色彩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能量,如青色和绿色是一种令人感到稳定和舒适的颜色,这两种颜色能大量吸收强光中刺激眼球的紫外线,阳光或灯光照在青色或绿色物体上产生的反射光,对人的视网膜刺激不大。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二十九个气死蚊子的妙招]]

  [[编辑推荐:最新发现 致癌家居用品大曝光]]

  [[编辑推荐:键盘“”5个妙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