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家居污染源威胁女性健康

时间:2021-04-15 04: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调查显示,在三大新污染源中,以装修家具污染对身体的危害最为常见。再次是厨房油烟污染。厨房中排放的油烟气体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及具有强烈致癌性的苯并芘等许多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物质。

     调查显示,在三大新污染源中,以装修家具污染对身体的危害最为常见。在新装修的家庭、写字楼中,各种油漆、涂料和胶黏剂释放的苯很容易损害女性健康,甚至直接影响孕妇的胎儿发育。

  其次是电磁辐射污染。随着职业女性在办公室里工作时间日益延长和各种家用电器的普及,电磁辐射充斥室内空间,影响妇女的循环、免疫、生殖系统和代谢功能,使妇女神经系统和体液调节功能发生紊乱,出现头痛、乏力、疲倦、烦躁、易激动、失眠等症状,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和流产。

  再次是厨房油烟污染。厨房中排放的油烟气体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及具有强烈致癌性的苯并芘等许多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物质。常用食油加热到270℃左右产生的油雾凝集物,可导致细胞染色体损伤,这也是家庭主妇容易衰老和多病的原因之一。美国一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指出,中国妇女吸烟较少但患肺癌比例较高的原因就在于厨房污染。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二十九个气死蚊子的妙招]]

  [[编辑推荐:最新发现 致癌家居用品大曝光]]

  [[编辑推荐:键盘“”5个妙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