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常吃口香糖的五大危害

时间:2015-12-03 17:24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口香糖具有洁牙、保持口气清新的作用,因此许多人日常都爱不停地咀嚼口香糖。但专家却认为口香糖的弊大于利,不主张过多、过长时间地吃口香糖。长期吃口香糖对健康有以下5大危害。

1. 使人少吃水果,多吃垃圾食物

有人建议在饭前吃口香糖来抑制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一项最新研究却发现吃口香糖并不会减少热量的摄入,而吃薄荷味口香糖还会减少对健康食品(通常指水果)的摄入,而增加了吃垃圾食物的可能性,包括薯片和糖果。研究人员相信薄荷味使水果和蔬菜都带上了一点苦味,让人难以下咽。为减肥,可在餐前喝一杯绿茶来抑制食欲,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陈代谢、消除脂肪的作用。

2. 触发颞下颌关节紊乱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导致颞下颌关节紊乱症(简称TMJ),其症状包括关节区疼痛、咀嚼肌肉群功能失调、关节运动障碍等。专家认为,过度使用肌肉和关节会导致劳损。许多人下颌、头部和颈部的肌肉都出现了萎缩,随时间的推移导致头痛、耳痛和牙痛。他们建议用苹果替代口香糖,既能满足咀嚼的欲望,还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 肠胃道疾病

肠易激综合征(简称IBS)是一种肠胃道疾病,症状为腹痛、抽筋、排便习惯改变。吃口香糖可能是IBS的诱因之一。由于吞入了大量空气,导致腹痛和腹胀。此外,口香糖中所含的人工甜味剂,例如山梨醇和甘露醇均能导致健康人出现腹泻。

4. 蛀牙

市场上出售的无糖口香糖主要是利用山梨醇和甘露醇等代糖替代蔗糖成分。有人为了避免代糖的通便作用而转换成含糖口香糖,但却引起了另一个问题。口香糖中的糖分会加速细菌繁殖,易诱发龋齿。

5. 导致补牙的合金材料释放出汞

汞合金补牙材料中含有汞、银和锡。研究显示长时间吃口香糖会使其中的汞合金释放出来,进入人体系统,导致汞超标。而高浓度的汞会引起神经系统问题、慢性疾病和精神障碍。当然,微弱剂量的汞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它能轻易地通过肠道系统排出,但仍要注意,咀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