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常吃生姜也可以保健的哦!

时间:2021-04-25 05: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从一天来讲,早上吃生姜对身体有易,从一年来讲,夏天吃姜对身体非常好,中医以为,姜益脾开胃,止呕,温经散寒,解头疼、发热,调度痼冷沉寒、霍乱腹痛、吐泻之疾等。

  专家提示 啥时候吃姜对身体有优点,食物的养分成分自身就为咱们的机体安康做好了各项的预备,不一样的食物,养分成分也是各不相同,为了咱们的安康,一定要重视每种养分成分的摄入,重要的条件即是为了安康。

  姜是许多菜都必备的配料,也是对身体也好的,很养分的食物。正本姜的成效有许多比方姜影响胃液排泄,能增强和加快血液循环,推进消化,还有抗菌效果。那么什么时候吃姜对身体好呢?

  一天中生姜的养分

  从一天来讲,早上吃生姜对身体有易。古人说“早上吃姜,胜似喝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早上吃一点姜,对安康有利。但晚上吃,因为生姜味辛性温,富含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及淀粉等,正本属热,会让人上火,劳命伤身,所以不宜吃。

  一年中生姜的养分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必医师开药方。”因此,夏天吃姜对身体非常好,中医以为,姜益脾开胃,止呕,温经散寒,解头疼、发热,调度痼冷沉寒、霍乱腹痛、吐泻之疾等。

  而夏天吃姜的优点在于:因为夏天酷热,大家习气贪凉,喜服寒凉之品,夜间又感触夜寒,易发生暑湿,影响脾胃。

  所以夏日大家食欲欠好,少食厌腻。对于这种状况喝一点姜汤或做菜时多加点姜,即可散寒祛暑,又可以医治因吃不洁食物而导致的腹痛、腹泻、吐逆等。 这样看来,生姜的优点还真不少,可是要讲对时候吃了才会对身体好,姜作为平常少不了的调味调料,亦有多种食疗成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