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宫外孕不能吃什么

时间:2021-05-05 19: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是在女性子宫腔里着床的,宫外孕所指的就是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地方着床者。那么宫外孕不能吃什么呢?据有关专家指出,宫外孕患者术后一般凡属生冷粘腻、腥臭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均应避免食用。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医学术语又叫异位妊娠。其中以输卵管妊娠为常见。这样的受精卵不但不能发育成正常胎儿,还会像定时一样引发危险。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必须对之高度警惕。一旦有上述现象出现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确诊。并进行及时抢救,以减少或防止腹腔出血,避免因出血过多而发生严重后果。目前常用腹腔镜的方法来治疗宫外孕。但是在治疗后为了预防以后宫外孕的发生或恢复情况,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术后要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

       2、合理安排休息与活动,休息多长时间应视患者身体、工作的具体情况而宜。

       3、适当补充一些营养品是可以的,一般无须忌口。

       4、术后保持外阴清洁,做好避孕措施,防止短时间又怀孕。

       5、术后注意定期复查。

[[编辑推荐:哪些女性易的宫外孕]]

       现代女性与男性承担了同样繁重的工作,每日疲倦之余,是否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不要忘了,只有健康才能让你焕发亮丽光彩![[关爱自己多一点请进入:女性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