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乳腺癌能吃豆制品吗

时间:2021-05-02 17: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乳腺癌在很多人心中是很可怕的,该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在一些西方国家很高,有的仅次于肺癌而居女性癌瘤的第二位。所以预防及积极的治疗是最关键的。那么乳腺癌能吃豆制品吗?可以吃的,豆制品会降底此病危险性,下面详细的介绍。

豆制品不仅降低乳腺癌危险性,还曾报告降低前列腺癌,降血胆、冠心病、中风、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危险性。

既然大豆异黄酮对妇女健康,对防乳腺癌有这么多益处,为什么还说乳腺癌慎吃豆制品呢?这是因有人认为乳腺癌是雌激素依赖性肿瘤,并且绝经后的妇女用激素替代疗法,则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冠心病、静脉血栓栓塞等疾病的发病率。而大豆异黄酮虽然结构上与雌激素相似,但在体内作用是不同的。大量的流行病学调查,动物实验,细胞的体外实验等,其结果都是应该鼓励妇女要吃富含大豆异黄酮的豆制品,认为只有益处,而无害处。

乳腺癌可以用豆制品,但是不能用蜂王浆。不但是乳腺癌患者,连乳腺增生患者而言,确实最好不要服用蜂王浆。因为乳腺疾病主要是由于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引起的,而蜂王浆中含有较丰富的动物性雌激素,而且蜂王浆所含的雌激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研究表明,有的动物性雌激素甚至在口腔中就可通过黏膜被吸收,因此能够增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也就增加了诱发乳腺疾病的风险。

编辑推荐:让乳腺癌迷上你的3种行为

编辑推荐:乳腺癌能活多少年

现代女性与男性承担了同样繁重的工作,每日疲倦之余,是否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不要忘了,只有健康才能让你焕发亮丽光彩!关爱自己多一点请进入:女性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