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做好健康“守门人”,医联体转诊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

时间:2023-04-06 10: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医联体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在关键时刻,能给患者带来哪些便利?

3月31日,居民李阿姨因腹部疼痛难忍,来到家附近的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医生刘梦询问完病史后,随即给予查体。通过血常规、腹部超声检查后,刘医生考虑患者胃部消化性溃疡可能性较大,随后中心立即启动医联体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将患者转至市东医院消化科就诊。

当天,市东医院在消化内科莫文辉副主任的安排下,第一时间行急诊胃镜检查。报告提示:胃巨大结石,反复损伤胃粘膜,引起胃粘膜糜烂、出血。根据病情,医院立即让患者办理住院,并于4月3日在内镜下行碎石手术。手术顺利,李阿姨目前病情稳定。

据悉,李阿姨是典型的胃结石引起腹痛出血,胃镜是最直接的诊断治疗手段。而当时整个接诊、转诊、治疗处置过程快速准确,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妥当诊治。

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北部区域医疗中心市东医院联盟的5家社区医院之一,在市东医院门诊办公室牵头下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明确分级诊疗流程,为辖区患者建立“绿色通道”,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最大限度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

中心坚持“关口前移”,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真正实现了互助共赢的局面。中心也将通过不断规范、完善与市东医院的资源共享和服务联动的功能,通过“绿色通道”为患者省去排队、挂号、预约等环节,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