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冬季暖巢妙招

时间:2021-04-25 05: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寒冷的冬季在进行,一月一次的月经来时,怎么调理身体很重要。

  冬季选择养生茶是不错的选择,“养生茶”,特别适合冬季享用。

  1:红茶

  红茶的茶叶色泽与冲泡的茶汤以红色为主色调,所以称为红茶。它含有的氧化产物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有助于养胃。

  注意:红茶不适于放凉饮用,趁热早喝。而且放置时间过长再加热喝也不好。饮用红茶的时候,可以加入糖、牛奶或者柠檬。要注意的是,如果加入柠檬,水温不能太高,不然柠檬皮就释放出酸涩的味道来。

  2:乌龙茶

  最近节日多,餐饮聚会也多,在大快朵颐之后,饮用乌龙茶 (包括铁观音、大红袍、高山乌龙茶),有助于消除“吃太多”的罪恶感——它可以提高分解脂肪的酵素,脂肪代谢量也相对地提高。

  3:黑茶

  黑茶中的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能溶解脂肪,并促进脂类物质排出,对于减小腹的功效颇有口碑。黑茶是最适合用于秋冬养脾胃的茶品之一,具有显著的消滞胀、止泻、消除便秘的作用,对经常坐着工作的人来说,是手头必备茶叶。

  给暖茶加作料

  温度在下降,身体的热量的丧失在不断增加,加上久做不去运动,很容易生病。一杯简易热茶还不行,我们需要一些能够给热茶加一点作料。

  1:姜

  在红茶或黑茶中加入足量生姜,制成的生姜红茶,可以预防感冒。

  市场上有半产品,但还是没有自己做的新鲜,健康。

  2:紫苏

  对于冬天气血不畅引起的寒冷,紫苏有帮助行气活血的作用,在寒冷的天气下,使全身暖和起来。紫苏比较粗生,可以在阳台自养自用,不过嫌麻烦的人,也可以在超市淘一些紫苏粉,用来调配饮料。

  3:红枣、枸杞

  女性应该都知道,红枣、枸杞都有补血的功效,与红茶相配,养颜养胃又养血。

  但有些情况下,要避免在茶饮中使用红枣。特别是经期有眼肿或脚肿、腹胀现象的人不宜吃红枣,体质燥热的人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吃红枣。

  4:桂圆

  对于脸色苍白、体弱又畏寒的女孩子来说,在热茶里放几颗桂圆,可以为你健脾胃、疏通气血,轻松入睡。

  5:红糖

  对于气血不足、脸色差强人意,在热茶里放一调羹红糖,可以让你全身热力十足,脸色更红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