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圆心医科发布2023智慧医院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

时间:2023-03-14 16: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月11日,2023第五届中国智慧医院建设与发展大会在苏州召开。作为国内优秀数智医疗健康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圆心科技集团旗下圆心医科携智慧医院、全病程管理平台、智慧慢病健康管理平台等创新产品服务亮相,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智慧医疗分会联合多家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共同举办,以“新趋势 新效能 新动力 ——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卫生健康行政机构管理负责人;全国各级医院院长,院办、主(分)管后勤、信息化的领导;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在智慧医院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从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生态构建等多个纬度诠释智慧医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开幕式由《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智慧医疗分会顾问方贤业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谢兴潜;安徽省医院协会会长许戈良;湖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仁崇;苏州市医院协会会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徐博;《中国医院院长》杂志执行社长张智慧。

目前,我国公立医院发展正处于从“信息化”转向“智慧化”的关键节点,智慧医院建设有助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效益,改善就医体验,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在引领新趋势方面,智慧医院可在临床专科发展、医学技术研究和创新服务模式方面起到推动作用;在提升新效能方面,智慧管理系统在质量安全运营、设备耗材、财务资产、教学科研知识支撑体系等方面起到保障作用;在激活新动力方面,智慧管理可以助力人事管理薪酬分配工作;在建立评价体系方面,智慧医院各项指标未来可以量化并逐步纳入考核体系中。

智慧医院包含三大领域: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以及面向医院管理的“智慧管理”。智慧医疗的核心是智能化应用,即对医疗数据的应用。智慧服务以患者为中心,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旨在提高患者就医体验,使得服务升级,逐渐向院外延伸。智慧管理的目标是提升医院管理的水平和效率,从过去的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益化管理。

3月11日下午,智慧服务主论坛上,圆心医科首席战略官曹磊博士分享了《智慧医院互联网平台一体化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他表示经过近几年的技术迭代,圆心医科通过数字化技术优化医疗管理流程、患者就医服务流程、智慧医疗协作流程,发布了2023建设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在移动患者360视图的基础上,构建完整的医疗协作体系,助力医院智慧医疗的互联网化升级,运用全流程、线上化、智能化的手段,协助医疗机构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和自身管理水平,改善就医体验,优化区域资源配置,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圆心医科凭借专业的自主研发实力、卓越的产品品质与完善的服务体系,其产品已在武汉协和医院、山东齐鲁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等众多三甲医院及综合医疗场所投入使用,目前已助力420+家医院完成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建设。此外,还在患者全病程管理方向重点发力,倾力打造的“圆心医互”平台助力广大临床科室延展和闭环了医疗服务链条,在为患者提供更贴心齐备的健康管理服务的同时,构建了“医药险”全要素的互联网医疗体系和生态。

未来,圆心医科将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创新,期待圆心力量持续推动医院与互联网医疗服务深度融合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