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聚焦助残共富 扎实推进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3-10-27 09: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就业是群众参与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方式,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为了帮助“隐翼天使”振翅高飞,浙江省湖州市聚焦助残共富目标,扎实推进高质量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精准庇护 “输血”变“造血”

2023年,湖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残疾人之家”建设乡镇(街道)全覆盖。2021年以来,湖州市坚持“庇护一人、解放一家、平安一方”的理念,积极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打造湖州模式“残疾人之家”。为确保“残疾人之家”持续、规范、健康、稳定运行,就近就便为残疾人提供多元化服务,湖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对“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提出了目标,明确到2025年,实现全市“残疾人之家”总数达到120家以上。

精准助残 多渠道创业

为更好地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自2022年起,湖州市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落实场地(所)租赁补助、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并通过创办残疾人创业基地(园区),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同时,湖州市将通过支持残疾人从事云客服、云审核、网络直播等职业,为残疾人打造文创基地等,大力拓展残疾人新业态就业渠道,为残疾人厚植实现梦想的广阔沃土。

精准帮扶 授人以渔

依托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画像,湖州市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能力评估制度,努力在3年内实现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的100%帮扶。湖州市还将通过建立部门间残疾人大学生信息交换机制,建立“一人一策”就业服务台账,并在政策宣讲、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撰写、面试辅导、岗位推介、心理疏导等方面为其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截至2023年9月底,湖州市残疾人事业整体水平在浙江省内保持领先,1.9万名劳动年龄段内残疾人实现了稳定就业,就业率达到69.8%。到2025年,全市预计将新增残疾人就业3000人以上,残疾人就业能力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