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健康咨询“零距离” 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西安

时间:2023-08-31 09: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普及慢病防治知识,提高患者慢病管理能力,8月22日,由人民健康发起,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学分会提供学术支持,以岭药业、众信医药共同参与的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陕西西安。多位知名专家为近百名居民提供了慢病筛查、健康咨询和安全用药普及等健康服务。

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陕西站启动

“处暑”来临,这个节气代表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但是暑热天气的余威仍在,此时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却十分“凶险”。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员董敬凯提醒,夏秋之交气温有所下降且昼夜温差大,血管遇冷刺激收缩,极易诱发心血管疾病。中老年患者应保持规律的生活方式,忌烟酒,不过度熬夜,还应保持适量运动。慢病患者要严格控制血压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不可随意加药、减药或断药。

陕西众信医药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金玲说,本次科普行动旨在普及疾病防控知识,引导、激励群众了解、掌握科普知识,促进公民健康素养提升,以降低慢性病发病率。她表示,众信医药将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民众健康事业而努力,助力更多消费者践行、分享健康生活方式。

以岭药业华西区负责人陈军介绍说,以岭药业将继续推动“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全面围绕慢病人群展开,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具有中医特色的慢病防治理念,挖掘、分享优秀的慢病管理案例,帮助更多慢病患者学习到优秀的慢病管理经验,以助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燕君心驿通络操队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中华通络操”表演。据了解,中华通络操是以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运用通络养生八字“通络、养精、动形、静神”文化精髓,融合了五禽戏、太极拳、八段锦等养生功法,吸收中华养生文化,具有动作优美、舒展圆活、调和气血等特点。

此外,现场还开展慢病筛查与健康咨询,为中老年人群提供身体检查、用药咨询、疾病管理等健康服务。现场捐赠《通络护心脑》书籍500册,中老年人可于8月23日在众信医药三十一店、京兆西航店等多处门店免费领取。

现场开展慢病筛查服务

人民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带动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支持,帮助更多慢病患者获得丰富、实用的慢病管理经验,提升生活质量,让更多老年人拥有幸福、健康的晚年,以助力健康老龄化。

据了解,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动全国30个城市、数百位健康科普专家、数十万家连锁药店展开,面向药剂师、药店会员以及普通大众开展,以科普讲座、健康咨询、健康达人秀等多种方式,在全国范围引导、激励更多人了解掌握健康科普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慢病患者能获得慢病管理好经验,提升慢病患者生活质量。(张慧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