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兰州

时间:2023-10-08 09: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普及慢病防控知识,进一步助力慢病管理能力提升,9月25日,由人民健康发起,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学分会学术支持,以岭药业、众友健康共同参与的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甘肃兰州。

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甘肃站启动

随着季节进入秋冬,气温变化加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迎来“考验期”。兰州大学药学硕士、执业医师赵继华提醒,慢病患者日常起居应根据天气变化调整作息时间并增减衣物,外出注意保暖。“在治疗慢病方面,可以选择对血管有养护作用的中药控制慢病的发生发展,提高慢病防治效果”。她同时强调,慢病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切勿擅自用药、停药。

《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提出,企业要履行科普社会责任。企业要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加大科普投入,促进科普工作与科技研发、产品推广、创新创业、技能培训等有机结合,提高员工科学素质,把科普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

“连锁药店也是百姓身边的健康工作者,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慢病防治知识,提升患者管理能力,促进大众做好慢病预防,也是连锁药店的社会责任。”甘肃众友健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飞说。他呼吁相关领域从业者,一来可通过为慢病会员建立健康档案、定期跟进回访的方式做好专业化慢病服务;二来应做好慢病知识的普及,帮助患者培养健康意识,提高慢病管理能力。

以岭药业全国慢病产品经理邬强说,以岭药业积极践行科普社会责任,围绕慢病人群健康积极参与慢病健康科普教育,希望通过“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开展,帮助更多的慢病患者学习、了解、掌握科学合理的慢病管理知识,助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追求健康是慢病患者的心之所向,增强他们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意义重大。”人民健康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带动社会各方共同关注慢病人群,帮助更多慢病患者获得丰富、实用的慢病管理经验,让更多老年人拥有幸福健康的晚年。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帮助老年人更好进行慢病管理,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三位患者代表分享自身慢病管理经验,希望借助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传播慢病防治理念。

活动当天,众友健康西站健康城、西站万民店、城关万民店、兰州健康城等多个健康咨询服务点同步开放,邀请多位专家为市民提供用药咨询、义诊、营养搭配等健康服务,引导大众提高慢病预防意识,帮助慢病患者做好自我管理。

现场开展慢病筛查服务

据了解,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将持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动全国30个城市、数百位健康科普专家、数十万家连锁药店展开,面向药剂师、药店会员以及普通大众开展,以科普讲座、健康咨询、健康达人秀等多种方式,在全国范围引导、激励更多人了解掌握健康科普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慢病患者收获慢病管理经验,提升慢病患者生活质量。(冯斯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