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北京市政协围绕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议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时间:2023-07-08 12: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6月30日,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围绕“完善养老服务相关政策,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议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并讲话。

会上,北京大学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陆杰华作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常委们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据介绍,北京市政协由联合部分民主党派市委、有关区政协和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开展座谈协商活动18次,参与政协委员401人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1个总报告和8个分报告。

报告聚焦9个方面问题,提出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设施及功能、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发挥财政资金更大效能、因地制宜推动养老助餐服务行稳致远、扩大安宁疗护服务供给、健全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养使用体系、加强科技应用助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大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和深化京冀养老协同发展等意见建议。

魏小东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首善标准、国际视野,立足首都实际,组织委员持续关注养老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魏小东还部署北京市政协下半年工作。他要求,聚焦年度重点议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开展“各界委员齐参与,每月一题聚共识”和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把民主监督做深做实;组织好团结联谊活动,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要求抓好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