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聚焦“健康管理”2022年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7-24 19: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18日,“2022年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健康管理主题分会”在京举行。论坛以“新时代下的全面健康管理助推实现全民健康”为主题,强调健康管理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地位和作用。此次论坛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主办,健康中国观察杂志、健康中国发大会组委会承办,美年健康集团协办。

  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王永进在致辞中表示,健康中国是旨在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国家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需求,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国家卫生健康工作方面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并强调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2022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要求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

  “近年来,随着政策逐年发布、政府支持的力度逐年加强,也展现了一代代健康管理从业者为‘健康中国’建设交上的时代答卷,行业也正在迈入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大时代。”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秘书长王占山表示,健康管理最大的特点就是多学科联合,通过对个人的健康状况以及影响健康的风险因素进行全面检查、监测等,指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以期提高服务对象的自我保健和自我调适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个人、家庭、社会的健康潜能,以求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表示,坚持预防优先作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和医学治理理念,同时推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以健康体检为载体,基于专业扎实的体检平台,同时借助数字化工具和技术提升管理效率,实现健康管理服务闭环。美年健康每年为约3000万人次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数据覆盖社会人口学、健康史、生活方式、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等方面,自2015年上市以来累计服务超1.5亿人次。

  俞熔表示,美年健康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成为中国预防医学领域的行业引领者。据了解,近几年,美年健康除了与院校、公立三甲医院联合成立医联体外,还与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打造肺癌防治早筛、早诊、早治健联体。

  由美年健康集团孵化的美因基因已于2022年6月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此次论坛上,美因基因CEO黄宇峰表示,基因检测可以推动我们的预防医学进入到全新的时代,首先能够作精准预防,其次零级预防时代,将健康预防阵地进行前移,最后实现早诊早治,尽可能把疾病发现在早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