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婴儿乳液适合所有人么

时间:2021-05-16 18: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婴儿所使用的护肤品也好,清洁品也好,都是滑嫩的质地与温和不刺激的配方。所以很多人都想使用婴儿护肤品,觉得这样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婴儿乳液适合所有人么?

疑问一:温和不刺激的婴儿清洁品,绝不会伤害我的肌肤

事实:

婴儿乳液不适用所有人

因为婴幼儿肌肤出油量较少,也不常外出抛头露脸,没有油脂混合空气脏污问题,且肌肤角质层较薄,防御力差,通常贝比用清洁品里面不会有太强的界面活性剂,的确比较温和。

但除非你本身属于生理机能较差、较无抵抗力的敏感肌肤,否则很有可能会产生洗不干净的困扰,特别特别是混合性肌肤和油性肌肤。

建议:

干性与中性肌肤,平日沐浴时其实不需洗太干净,以免破坏肌肤油脂平衡,反而使肌肤变干、痒,还可适用婴儿清洁品,但油性肌肤则绝对不推荐。

如果你特别诉求温和无刺激的洁面产品,相信这款会更加适合你!

Purpose 温和洁面液 180ML

疑问二:用婴儿乳液,能让我的肌肤像婴儿一样水嫩。

事实:

油性肌肤根本就不适用Baby清洁品

婴儿肌肤之所以水嫩,是因肌肤本身天然保湿因子完整,不过,由于婴儿在半岁后皮脂腺会开始慢慢萎缩,直到6、7岁才会再度长出来,所以婴儿乳液是以修护皮脂,提供滋润保护为主,补充的是油份,而不是水分。

而虽同样属肌肤干燥,但成年女性缺的是水,需要含高效水性保湿成分才能改善。且随年龄渐增,代谢减缓,肌肤还需要补充机能性营养成分,才能发挥抗老、美白之效,这都不是婴儿乳液所能提供的。

即便属敏感性肌肤者,因需要能主动捉水的保湿成分如、胶原蛋白等,用婴儿乳液虽温和,却无法提供充足保湿力。

建议:

对皮脂分泌正常的年女性来说,若真的还是很喜欢用婴儿乳液,尤其要避免用在易长痘痘的背部或胸前,因为婴儿乳液为求延展性高,滑顺好推,通常是使用比油腻矿物油再好一点的人造油脂,易有长粉刺危机。

说到以上这点,反问,这个婴儿一直用也好吗?

neostrata 乳糖酸面霜 有针对性的适合混合性;油性肌肤,调剂油脂分泌,改善毛孔。

通过上面文章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婴儿乳液有了简单的了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