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夏天如何控油

时间:2021-05-16 17: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小心肌肤外油内干

  很多朋友会选择在这样的季节出去度假,但是回来后我们却发现自己的皮肤出了问题:皮肤出现水油平衡失调,泛油情况严重,肌肤甚至出现起皮屑的现象,这便是我们常说的“外油内干”了。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我们加强控油还是使用滋润的保湿霜,都不可能同时解决掉这些问题。美容行业的人士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由于紫外线和高温造成的皮肤脱水,而皮肤长期处于过量的日光照射又会使其产生炎症,导致皮脂过度分泌。因此,一旦遇到这种现象,单一的保湿和控油护理均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而是应该用冷敷加保湿的方法。只有让皮肤快点冷却下来,才有效抑制皮肤炎症的进一步恶化,控制皮脂腺异常分泌;而高效保湿则在补充皮肤流失水分的同时,能够帮助肌肤恢复水油平衡。

  二,要精心选择所使用的化妆品

  如果我们仅仅只在基础保养上加强了控油而已,在化妆时却依旧使用一些油腻腻的化妆品,皮肤还是会油油的,使你的所有保养工作都白费功夫了。所以我们要将在冬天使用的霜状、膏状、油状的化妆品都收起起来,选购一些清爽型的单品。另外,做好防晒抵抗紫外线也是夏季控油的一个重要工作。为防油腻和堵塞毛孔,我们建议大家用一些清爽无油的防晒品。它们不仅具有良好的防晒效果,同时还能够给予肌肤清爽感。最后让我们再一次提醒你,要想夏季做好保湿控油,无论如何无论怎样,你都要看看防晒品包装上是否有“Oil Free”(不含油脂)的标识。

  三,一些很好的控油秘笈

  我们要介绍给大家的控油秘笈就是——薰衣草平衡水。自制的薰衣草平衡水,能够帮助你简单有效地油控制光。你只需要在一百毫升的纯净水中滴入五滴薰衣草精油,便轻松地自制出薰衣草平衡水。把这种平衡水装在小喷壶里随身携带,当觉得脸上有油光时、或者心烦气躁时就可以往脸上喷一喷。这种自制的薰衣草平衡水不但可以收敛、化油,还可以安定心绪,滋补神经。如果你化了妆,怕喷雾把它弄花了,不妨喷洒在颈后、胸前,或甚至喷在手上盖住脸,同样会有很好的效果哦。
    注意:精油调入纯净水后的保存期限最多只有一周,这也是我们建议大家一次只调制一百毫升的缘故了。

  四,保持健康的饮食和心态很重要

  健康的饮食和良好的心态对人的肌肤来说,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你心情愉悦,腺体分泌速率便自然减缓,而刺激皮脂腺分泌的二氢睾的分泌量也就会跟着降低,皮肤当然清爽许多。反之,如果你压力过大、身体又疲惫、生活品质不好,这是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会呈现暂时性的失调,肌肤也就会出现失衡的状态,严重的出油现象便是其中主要的表现。而在饮食之中,那些辛辣、油炸的食物,是最容易使皮肤燥热出油的,所以要想做好控油保湿,还是少吃的好。

  五,T区专护对控油很有效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T区控油产品,都有持久控制T区的油脂分泌的功能,同时它们还可以在T区形成哑光的效果。不过我们建议你,最好用在使用乳液之后,待涂抹的乳液快干时再均匀涂上T控粉凝霜。另外,还有一些产品可能因浮粉比较重而留下白色的印迹,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涂得太厚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