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出游不要带碳酸饮料 越喝越渴

时间:2020-12-27 19: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年秋天,我和老伴都会带着孙子去爬香山、逛逛植物园,路上孩子老是喊渴,开始我们还从街上买,到后来干脆就自己带了。带的是什么?碳酸饮料,可乐、雪碧、芬达,一样都不落。为什么啊?孙子爱喝呗。

  但这一听一听喝下去以后,我们就发现问题了。喝了那么多“水”,居然还是老喊渴。我也喝过几回,根本就解不了渴,而且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这碳酸饮料真的“有问题”,喝完觉得特别容易疲劳,尤其是爬山的时候最明显。

  后来,孩子他妈有一次跟同学吃饭,这个同学是医院营养科的大夫,大家聊起现在孩子狂爱碳酸饮料这个问题,才道出真正的原因。原来,越喝越渴、容易疲乏都是碳酸饮料惹的祸。

  按人家专业人士的说法是,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没有一样是对身体有好处的,这些成分在体内代谢时反而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可乐含有的也有利尿作用,会促进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饮料,就会越喝越觉得渴。

  此外,碳酸饮料一般含有约10%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热量就达到一二百千卡,经常喝容易使人发胖。

  对于旅行中的人来说,其中的糖分虽然可以补充一定的能量,但也会给肾脏带来很大负担,非但不能提神,反倒容易造成疲劳、嗜睡等不良反应。

  所以,我想在这里给家长们提个醒,不管是自己出行,还是带着孩子,都不要喝碳酸饮料,矿泉水或自己泡的绿茶才是最好的饮品。

  [[编辑推荐:旅游出行穿比自己脚的实际尺码稍大一号的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