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适度用“凉”三个好处

时间:2020-12-26 17: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相信对于冬天,每个人都想把自己包裹的暖暖的吧!不愿意让自己接触一丁点冷的东西,但是冬天要适度寒冷一下才可以有利于健康。

  咽喉健康保暖当先

  对于患有慢性咽炎等咽喉疾病的人来说,冬季注重咽喉的保暖是非常必要的。外出时选择带一条围巾,可以抵御寒冷对咽喉部的直接刺激。此外日常用药还可以选择颗粒冲剂,比如专业治疗咽炎的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以达到养阴清肺利咽的目的。冬季喝一杯温暖的药,不仅可以治疾病,还可以温暖全身。

  适度冷水洗脸洗鼻

  刘主任指出,适度的寒冷锻炼在耳鼻喉科病人中经常用到。诱发上呼吸道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体因为疲劳、压力、寒冷等因素,导致脆弱的鼻咽喉部免疫功能降低,给病毒、细菌等微生物造成可趁之机。所以选择在早晨起床后,用凉水洗鼻、洗脸,可以循序渐进的增强人体的耐寒能力,不仅可以减轻压力,还能有效的抵御外界寒冷对咽喉的刺激。

  寒热适宜湿度莫忘

  除了给咽喉一个适宜的温度环境外,还应该注意环境的湿度。冬季在温暖的暖气房中,若果室内温度过高会使人体散热过快,给耳鼻咽喉部带来干燥感,从而加重咽喉疾病。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在室内放一盆水或者放一个空气加湿器,以增加空气湿度,保护咽喉健康。

  就想用冷水洗脸,就可以预防感冒,还有很多人冬泳来作为一种保健方式,所以大家在保暖的同时也要适度“凉”一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