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0-12-26 17: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我们周围,有不少人到了冬天便有晚上起夜的习惯,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们,冬季夜里频繁的起夜,尿频尿急现象严重。不少老人认为是年龄大了,、排尿的功能差了,是人老了的自然表现,是身体置身于寒凉条件下机体排尿量加大的原因所致,是正常的生理表现,因此,不少人漠然视之,置之不理。那么,冬季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真的如同大多数人认为的尿频尿急无关紧要慢?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让不少尿频尿急的人们煞费心思,甚至让他们感觉痛苦不堪,在白天,一趟趟的往厕所跑,常常会被同事、朋友取笑;到了晚上,特别是寒冷的冬夜,总会被尿憋醒,从温热的被窝钻出来,到了厕所,又尿不出来,尿量又少,每天都睡不上踏实觉,白天无暇工作。那么,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尿频尿急事出何因呢?

前列腺增生引发尿频尿急。不少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中,患有前列腺增生者人数很多,而且有逐年高发、上升的趋势,一旦患上前列腺增生,患者的正常排尿就会出现问题,导致尿道梗阻或膀胱收缩无力,从而引发尿频尿急的发生,长时间的尿频尿急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极大。

尿路感染引发尿频尿急。很多尿频尿急的患者其发病原因是因为尿道、肾脏、膀胱等泌尿系统被细菌结核杆菌、霉菌病毒、淋病双球菌等病原微生物感染,所引发的前列腺炎、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头包皮炎、外阴炎等疾患,一旦有炎症的刺激,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会明显减少。

尿量增加引发尿频尿急。不少年轻人出现尿频尿急往往是因为日常的饮水量大,如吃大量的习惯、喝大量的啤酒,导致体内的尿量增加,从而引发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也有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日常饮水多,产生的尿液也就自然多,排尿次数也多。

膀胱变小引发尿频尿急。不少尿频尿急患者是因为患有膀胱结石、孕妇孕期子宫压迫、膀胱占位性病变、结核性膀胱挛缩等导致膀胱的容量变小,一旦产生一点尿液、有了一丝尿意,便会不停的解手,引发尿频尿急。

此外,也有的患者尿频尿急是因为精神神经性尿频,还有的女性在时也会有尿频尿急现象的发生。

在知道了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之后,但也有不少人对尿频尿急的危害并不清楚,事实上,如果长时间尿频尿急不及时处置,放任不理,往往会导致患者出现性功能低下、尿道灼热红肿、尿滴白、血尿、前列腺增生,最终发展为尿道完全梗阻,引发急性尿潴留,人体的排尿功能会受到严重的破坏。因此,对于尿频尿急一定要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

编辑推荐:[[女性尿频是怎么回事
尿频尿急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