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时间:2020-12-26 17: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华是一名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也是女孩子最爱美的年龄,对于自己白皙水嫩的皮肤,小华每天都特别的呵护,深怕被太阳晒着,怕风吹着,也正因为万分的注意皮肤的保养,小华的面部皮肤特别的细嫩,几乎没有一点瑕疵。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小华面部皮肤泛着红色,而且还有刺痒的感觉,用手挠过的地方还出现小红点,到医院检查,说小华皮肤过敏了。这让爱美的小华特别的闹心,她想了解一下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皮肤过敏症状如何缓解?

我们所说的皮肤过敏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敏感性皮肤,所谓的敏感性皮肤就是指一个人的皮肤很容易因为受到外界环境变化,身体肌肤自身无法调适,而引发的皮肤出现某种程度不适的感觉,进而引发过敏现象的发生。引发皮肤过敏的因素包括内在因素及外在因素两个方面,所谓的内在因素是指自身的体质就原本属于过敏体质,不少皮肤过敏的患者发病是因为自身的体质属于过敏体质而引发的,此类患者要尽早的进行脱敏治疗,这是预防皮肤过敏的关键所在;皮肤过敏的外在因素就很多了,很多方面的外界因素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如进食了辛辣的食物、吃了海鲜、饮酒过量等饮食因素会引发皮肤过敏;吸入了花粉、天气过于寒凉、紫外线晒伤、尘螨、接触了化学物质、使用刺激性化妆品或者肥皂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呢?皮肤过敏的症状很多,不同的人群,其皮肤过敏的症状也各不相同,有的患者皮肤过敏之后,会出现如下症状,如皮肤泛红、过敏部位的皮肤出现明显的红肿、皮肤刺痒难耐、肌肤紧绷等症状;有的患者皮肤过敏会出现干燥脱屑、皮肤过敏部位出现水泡、起小红疙瘩、流鼻涕、打喷嚏、眼部红肿、鼻塞等症状。皮肤过敏症状往往与过敏的严重程度、个人体质等多方面因素有关,没有一个固定的症状可言。

那么,如何缓解皮肤过敏症状的发生呢?对于因体质过敏内在因素引发的皮肤过敏,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去尽早的进行脱敏治疗,一般会取得较好的疗效,皮肤过敏的症状会明显的减轻;对于因饮食不当、接触过敏物质、使用刺激性化妆品等外在因素引发的皮肤过敏,要注意尽可能的避免接触导致过敏的物质,一般也会较好的缓解皮肤过敏的症状。

在了解了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皮肤过敏症状如何缓解等问题之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有过敏史的患者,在秋冬季节,要注意做好皮肤的护理,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化妆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积极的锻炼身体,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戒烟戒酒等,这些都能有效的缓解皮肤过敏,让自己远离皮肤过敏的困扰。

编辑推荐:[[谨防药物过敏出现新变化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