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吸氧有助改善亚健康状态

时间:2020-12-24 17: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日常生活中,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自觉有疲乏无力、胃口不好、头昏脑胀等不适症状。可到医院里,横查竖查就是查不出毛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对此现象不认识,还以为是医疗水平不够,或者说是病人娇气,无病。现在,人们对这种现象逐渐清楚了,这种“自感不爽,检查无病”,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况,医学上称为“亚健康”,又叫“第三状态”或“潜病期”。

[[编辑推荐:亚健康的饮食调理]]

  亚健康是医学界20世纪80年代后半期的新思维、新概念,是医学科学的一大进步。据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性调查表明,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仅占5%,诊断有病的人也只占20%,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特别是当今所谓的“白领阶层”一族中,亚健康状态所占比例更高。他们虽然经济收入不菲,但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思想负担重,竞争激烈。再加上这些“白领人”,大多数终日被关闭在密封的高楼大厦内,办公室内的空气又常被室内人员、装潢材料、办公设备等污染,久而久之会出现头晕头痛、眼睛刺激、咽喉干痒、胸闷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等一系列身体不适的症状,国外称其为“病态楼宇综合症”,实际上为一种白领阶层常见的亚健康状态。

  研究认为,空气中的含氧量不足,而紧张的脑力劳动耗氧量又特别大时,间隙吸一点氧气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特别是在出现头昏眼花、胸闷不适、工作效率下降之际,放下手头工作,吸10分钟氧气,将会使你精神一爽,工作效率倍增。如果经常吸氧,还会减轻你的亚健康状态,使体质增强。 

  [[编辑推荐:谁是最容易亚健康的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