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熬夜后如何恢复健康

时间:2020-12-24 17: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熬夜后要从饮食、心理、作息等方面进行调整,以利于身体的自我保健。

“夜猫子”要从饮食、心理、作息等方面进行调整,以利于身体的自我保健.

       年轻人往往因各种原因睡得比较晚,但长此以往会导致肾上腺皮脂激素分泌紊乱而损害身体健康(健康食品)。为此,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王立祥提醒经常熬夜加班、上夜班或喜欢夜生活的“夜猫子”,要从饮食、心理、作息等方面进行调整,以利于身体的自我保健。

        “人体的肾上腺皮脂激素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它的分泌高峰是在黎明前,所以人的最佳睡眠(睡眠食品)时间是晚上10点至凌晨6点。 ”王立祥介绍说,人在该睡时不睡,会导致肾上腺皮脂激素分泌增多,从而导致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生病。睡得过晚,睡起后会出现黑眼圈,睡得再久也有疲劳乏力感,甚至感觉恶心。长此以往,不仅引起失眠,还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

        1.饮食

        加强营养,应选择量少质高的高热能、脂肪和维生素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水果等,并经常吃些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干果,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

        2.锻炼

        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选择一些有针对性的项目进行体能锻炼。熬夜时如果感到精力不济或者,切勿勉强硬撑,最好适时休息;如果因工作需要不能休息,也不要靠咖啡、浓茶和的刺激保持清醒,因为可刺激大脑分泌兴奋性物质,容易导致失眠,还会使血脂浓度升高,危害心血管健康,而是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最好就地做些简单活动,如原地慢步走、打太极拳、揉捏太阳穴,或做些弯腰、踢腿、转脖等活动四肢和头颈的体操。

        3.作息

        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生理节律,灵活制订作息时间,并不断修改至适应。

        4.心理

        尽量消除心理负担,不要过度担忧和恐惧上夜班,应当面对现实,树立信心,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绪,这样有助于消除压力。

        5.睡眠

        熬夜后应赶紧休息,不要夜以继日地连轴转。即使精神再充沛,也应及时补充睡眠,午饭后也应安排午睡,以利于恢复体力,振作精神

[[编辑推荐:中医专家养生理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