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女人体臭因何而来?

时间:2020-12-24 17: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来临,薄薄的衣服再也无法遮挡住体味,人体的气味千差万别,但是这些气味中最令人感到困扰的臭味,包括体臭、腋臭、脚臭。这些臭味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般来说,主要影响因素有人种、基因、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气候环境……。这里简单向你介绍产生臭味的原因,希望能够帮助你。

      1、体臭的来源

      体臭一般来说中老年人较为严重,通常表现为汗臭味及其他异味,夏季更加明显。体臭其实主要来源于汗液,汗味实际上来源于只占汗水0.8%的一种高级脂肪酸,皮肤上繁殖的一些常见菌类就以这种脂肪酸为食物,将其分解成了散发异味的甲基丁酸等低级脂肪酸。此外,有些人的体臭是因疾病引起,应该彻底治疗原发病,去除病因。一般来说易引起严重体臭的有,患有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严重的妇科疾病、过量食用刺激性食物、化妆品使用不当、个人卫生习惯不良等都能造成体臭。

      2、口臭的来源

      口臭以老年人居多,一般来说口臭主要来自口腔和体内。造成口腔臭味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卫生习惯不良,食物残留于齿缝被口腔细菌分解产生异味。患有某些蛀牙、牙周炎、牙垢石、口腔溃疡等疾病。食入某些刺激性、气味怪异的食物、酗酒;烟瘾较重,经常吸烟等都能造成口腔臭味。造成体内的口臭原因,主要是患有某些疾病,如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肺脓疡、尿毒症等疾病。或重度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等、习惯性便秘、饮水过少等原因。

      3、腋臭的来源

      腋臭一般俗称狐臭,“狐臭”。产生狐臭的原因,一般是腋下大汗腺内的细菌,与大汗腺分泌物中的有机物发生作用,产生饱和脂肪酸,形成臭味。大汗腺内的细菌感染是其主要的病因,该处大汗腺的发育程度和功能存在着个体差异,与遗传相关有家族史。大汗腺越发达,分泌功能越旺盛的人,较易患腋臭。青年妇女的大汗腺比男子多,所以女子发生狐臭的情况就多一些,特别在月经期前后、怀孕期间,臭味更浓。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大汗腺逐渐萎缩,分泌功能也日渐减退,狐臭症状可以慢慢减轻和消除。此外,气候变化、生长发育时激素的分泌失常、疲劳等也是狐臭的发病诱因。

      4、脚臭的来源

      一般脚部易出汗的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脚臭,引起脚臭的原因一般来说有两种。一种是患有香港脚,其发病原因是感染真菌白癣菌,汗湿后的鞋内温度、酸碱度非常易于它的生长,细菌生长产生一种叫“异戊酸”的化合物,这种酸的气味就是类似臭鸡蛋的味道,就形成了臭脚;另外一种是足部臭汗症,这种人足部出汗较多,汗内含有乳酸、尿素,表现为冲鼻的臭味。加是透气不良的情况下,足部的细菌分解死皮产生的臭味。在紧张、压力大时,导致身体的汗液分泌异常,足部出汗增多时,臭汗症往往随之加重,臭脚与个人卫生习惯无关。

      知道这些臭味的来源,相信你就会明白,很多臭味可以通过努力消除。在夏季来临之前,赶快行动起来,清除那些让你难堪的体味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