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警惕!这些东西决定你的寿命!

时间:2020-12-22 17: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抽烟都认为是减压的一种方法,甚至由于现在工作压力大,有些女性也开始抽烟,可是你知道吗?抽一支烟,很多人或许认为无关紧要,但实际上,抽一支烟会让人减寿近14分钟。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美国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资料计算所得数据,一家网站统计出、酒、等成瘾物质对人类的减寿影响,结果触目惊心,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还是尽早戒烟好,如果您还是不相信,那么请看下文。

  “成瘾治疗网”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美国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制作出令人触目惊心的“减寿表”,为成瘾有害健康提供了直观而有力的证据。

  单位剂量成瘾物质减寿数据

  据统计,每支烟可令人减寿13.8分钟;每剂5.1小时;每杯酒6.6小时;吸食一次11.1小时;每剂12.6小时;每剂22.8小时。

  以上数字是根据减寿公式计算得出的,即:平均预期寿命-平均死亡年龄=减寿年龄;减寿年龄×365.24×24=减寿小时数;平均每天使用量×使用天数=一生中用量;减寿小时数/一生使用剂量=每剂减寿小时数;使用天数=平均死亡年龄-首次使用平均年龄×365.24。根据上述公式,计算出的成瘾物质日常平均剂量减寿时间如下:

  1包烟=4.6小时

  2杯酒=14.1小时

  6剂=33.7小时

  5.3剂=58.8小时

  3剂=68.4小时

  不同成瘾物质减寿数据

  一、长期吸烟者:开始规律吸烟的平均年龄为17.8岁,日均吸烟量20支,平均死亡年龄为68.7岁;平均烟龄50.9年,减寿10年,为预期寿命的13%。长期吸烟者平均每天减寿4.6小时。

  二、长期饮酒者:开始规律喝酒的平均年龄为16岁,日均饮酒量为2.14杯,平均死亡年龄为55.6岁;平均酒龄39.6年,减寿23.1年。长期饮酒者日均减寿14.1小时。

  三、长期吸食者:开始规律吸食的平均年龄为20岁,日均吸食6.6剂,平均死亡年龄为44.5岁;平均毒龄24.5年,减寿34.3年。长期吸食者日均减寿33.7小时。

  四、长期吸食者:开始规律吸食的平均年龄为19.7岁,日均吸食5.3剂,平均死亡年龄为36.8岁;平均毒龄17.1年,减寿41.9年。长期吸食者日均减寿58.8小时。

  五、长期使用者:开始规律使用的平均年龄为23岁,日均吸食3剂,平均死亡年龄为37.5岁;平均毒龄14.5年,减寿41.2年。长期吸食者日均减寿68.4小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