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清明踏青八种野花不要摘

时间:2020-12-22 17: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清明三天小假,肯定有很多人早已准备好了各种游玩路线,利用这个假期小小的放松一下也是很利于身体,不过在外面游玩的时候,八种野花可不要采摘哦。

  1、含羞草

  它一触即“羞”,这是由于其中含有“含羞草碱”。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过多接触后会使人头发脱落或周身不适,千万不能因为好奇而频频接触。

  2、郁金香

  花中含有毒碱。人在这种花丛中呆上两小时就会头昏脑胀,出现中毒症状,接触的时间越长中毒越深,严重者可使毛发脱落。

  3、虞美人

  全株有毒,内含有毒生物碱,尤以果食毒性最大。误食后会引起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中毒,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4、杜鹃花

  黄色杜鹃的植株和花内均含有毒素,误食后会引起中毒;白色杜鹃的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中毒后引起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

  5、夹竹桃

  夹竹桃的花朵鲜艳,极易栽培,但其叶、皮、茎乃至花朵中均有毒。它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含有一种夹竹桃甙,误食会中毒。观赏这种花卉,不要接触花、茎、叶中分泌出的白色汁液。此外,如果接触过多还会引起呼吸道、消化道的癌症。

  6、一品红

  全株有毒,其白色乳汁能刺激皮肤红肿,引起过敏性反应,误食茎、叶有中毒死亡的危险。

  7、夜来香

  夜来香的香味在夜间十分浓厚,但这香味对人体大大不利,尤其是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闻后会产生憋闷难受的感觉。

  8、仙人掌

  有一些仙人掌类植物的茎、叶、刺、花、果均含有对人体有强烈刺激的毒汁,人体被刺后容易引起皮肤红肿疼痛、瘙痒等过敏性症状。这种毒汁沾在皮肤上就会出现皮疹、红斑,甚至还会引起脱发。

  以上这八种鲜花都是带有毒性的,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就更加要当心,清明出去游玩,不要随便就去采摘野花,当心中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