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失眠不要有心理负担

时间:2020-12-22 17: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心病还须心药医”,失眠实际是精神、情绪和心理的很多问题,失眠用纯粹的镇静剂和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

      不少失眠因“心病”而起

      40岁的胡女士是一名乡镇医务人员,被失眠折磨了5年之久。经胡浩宇的心理疏导和药物调理后,她的病情比以前好了很多,但只要遇到点不顺心的事,晚上还会失眠。

      胡浩宇说,导致胡女士失眠的病因是她的心病。10年前,胡女士的丈夫因投资失误,导致亲朋之间产生了一些债权债务纠纷。原本生活富裕的胡女士突然遇到了来自经济上的变故,再加上自己和婆婆不和,于是开朗和要面子的她,经常晚上不能入睡,有时甚至做恶梦。当时,胡女士认为自己本身就是医务工作者,靠自身的医学知识及心态可以调整至正常,就这样在时好时坏中熬过了3个春秋,直到开始出现幻听幻视,彻夜不眠,遇到一点小事就伤心落泪,才在家人的要求下找了医生。

      而失眠反过来又加重了心理负担

      疾病、不良睡眠习惯、昼夜轮班工作、精神焦虑、压力以及个人和家庭生活上重大变化都可以导致睡眠不好,而睡眠障碍的背后,往往隐藏着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问题。例如,经常早醒往往伴有抑郁症状,入睡困难则大部分伴有焦虑症。有某些性格缺陷(如爱较真、易忧虑等)、情绪比较敏感的人也容易出现睡眠障碍。睡眠质量不高反过来又加重了患者的心理负担,引起更严重的心理问题。从年龄上看,失眠症患者以从事脑力劳动的30岁至50岁的中年人居多,其次是以学生为主体的青年人。

      对自己的睡眠状态过于忧虑,永远也睡不好觉

      心里越惦记一件事,就越着急,也许往往也不容易做好,这种情况是不是在生活中经常发生呢?首先,我们要把睡眠问题重视起来,再找到适合自己的改善方式,顺其自然慢慢来,不久的将来,睡眠也会悄悄爱上你!

[[编辑推荐:睡眠不足加速青少年体质下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