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教你如何摆脱心理疲劳

时间:2020-12-22 17: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无关乎心理是否健康,每天重复着单调乏味的工作活动,没有变化,缺少起伏,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厌烦、消极无聊的的心理,我们称之为心理疲劳。摆脱心理疲劳不仅能使人心情愉悦快乐积极,还能使工作事半功倍。那么如何消除心理疲劳呢?

  让生活多一些变换

  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最易让人产生厌烦的感觉。开动脑筋,转换一种生活方式,研究下菜谱,尝试着做一些新的菜式;找个理由浪漫一下,来个家庭party;不要总闷在屋子里的电视、电脑前,出去走走散散步;找个合适的日子全家出游旅行。多尝试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给生活注入一些新鲜的元素和经历。

  胡思乱想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胡思乱想“白日梦”可以消除心理疲劳,缓解人的紧张情绪,使长期绷紧的神经放松。当你感觉无聊、疲惫、困乏的时候,就做做“白日梦”吧,你可以回到自己与老公的蜜月旅行,你可以想象自己表现突出涨工资了,你甚至可以想象自己穿越了……思绪尽可能的发散,让身心沉浸在快乐放松之中。

  不过,这种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只能作为单调无聊生活中的调剂,决不可沉浸于此,所以说胡思乱想也是要适当的。

  换个角度看世界

  觉得我们的生活中快乐的元素太少,是因为我们太过专注目标的利益,在我们拼命向既定目标冲去的时候,请稍微歪下头看看这条道路的两边,你会发现那里同样也有美丽的风景。上班途中,与其为即将而来的工作烦心,不如欣赏下沿途的风光,倾听下欢快的鸟鸣,这些都会让你心情好起来。

  寻觅一两个知己

  烦恼郁闷时,通常我们更需要的不是解决的办法,而是一个好的听众,不一定可以给你提供多少帮助,但是能让我们将郁闷和烦恼一吐为快。朋友的倾听能让你理清思绪,朋友的理解能给你支持和鼓励。

  保持好的心态,愉快的心情,这些道理我们都懂,关键的是获取快乐的方法。快乐和美一样,是需要被发现的,锻炼身体也可以使人快乐,不信可以试试看!

编辑推荐:[[特制芳香枕芯 治愈失眠症
过劳死—威胁白领一族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