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腰粗的人寿命短

时间:2020-12-08 17: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一项令人担忧的研究发现,腰围粗的人发生早死几率要比正正常人高出两倍,即使这些人不属于肥胖人群只是单纯性地腰围粗。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与传统的身体质量指数相比,腰围尺寸是衡量一个人寿命长短更佳的指标。

  如果仅依据身体质量指数,将人们分为超级肥胖人群、超重人群和正常体重者,那么,医生可能错过挽救人们的生命重要的时机,因为他们正在进行错误的测量。这项研究中涉及到来自欧洲9个国家超过35万人,结果发现即使身体质量指数下判断,那些被认为体重健康的人,如果他们腰围堆积太多的脂肪,可能具有较高的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发生的危险。发现腰围每超过一英寸的人中,男人发生早死几率就会增加9%,女人增加7%,不管这个人一开始是如何地瘦,并且在身体质量指数相近的人群中,腰围粗的早死几率大致是腰围细的人的两倍。男性腰围超过120厘米者,女性超过100厘米者就被认为是大腰围的人,而男女腰围分别小于80厘米和65厘米的人则为腰围较细者。在英国,男女平均腰围分别为96厘米和85厘米。

  伦敦伦敦帝国学院瑞伯利教授说:“我们发现了死亡率和腰围尺寸之间的这种联系,让我们惊讶地看到,腰围尺寸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和过早死亡有如此大的影响。在你的身体中间部位即腰围附近过多的脂肪堆积将把你身体的健康推向危险的境地,甚至依据身体质量指数,你的体重处在标准体重范围内。除了吸烟和饮酒的影响外,腰围尺寸是非常明显的人体特点暗示会增加一个人的过早死亡风险。”

  传统的健康检查中,医生们常依据的是身高和体重之间的比值即身体质量指数,数值在28.5和25之间者认为体重正常,如果比值大于25则认为是超重,如果大于30则是肥胖人群。根据身体质量指数,英国人普遍是超重的,英国人的平均身体质量指数得分为25.4。但身体质量指数遭受到大家的质疑,因为一个极为健康的运动员也可能被认为是超重或肥胖,即使其高体重可以解释为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这项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研究还发现,测量腰围和臀围之间的比例大小是一个比身体质量指数更好地衡量健康的标准。低腰臀围比值表明一个人的腰围要比其臀围小的相当地多。在欧洲,男性腰臀围比值范围在0.78至1.1之间,女性在0.66至0.98之间。每增加0.1,男性早死几率增加34%,女性增加23%。医生建议人们腰围准确测量位置在肚脐上方约4厘米处。

  瑞伯利教授说:“这样您不必采取昂贵的测试就可以检查你的健康状况,测量腰部和臀围的大小基本上没有任何成本可言。医生和护士可以依据常规的检测就可以判断谁需要采取措施来改善其健康状况。如果即腰围过粗,你需要每天适当地增加运动量、避免过度的酒精摄入、善饮食结构,这些都可以减少早死的风险。”

  研究人员Tobias Pischon指出,这项研究最重要的成果是发现影响个人过早死亡的因素不仅仅是体重,而且最关键是与身体脂肪的分布有关,身体脂肪的分布状况会影响到一个人发生早死的风险大小。腹部脂肪的堆积不仅仅是能量的存储,也会因此分泌出诱发某些慢性病的物质,尤其是诱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研究人员认为,久坐不动、饮食不良以及遗传因素是造成水桶腰的主要原因。

  为此,全国肥胖论坛的塔姆-费里建议称,医生对病人进行身体检测时应进行腰围测量,而不是单纯地身体质量指数,身体质量指数仅仅适用于儿童,另一项研究表明,动脉肥胖儿童同45岁年龄的人一样糟糕,这意味着它们应该被视为同中年人的心脏病发作风险一样高。每一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的腰围尺寸及变化情况,并知道如何进行正确的腰围测量。

[[编辑推荐:胖人体内的脂肪是病态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